南投投票發現密錄器 蔡培慧籲檢調正視

▲南投投票發現密錄器 蔡培慧籲檢調正視。(圖/民進黨提供)

▲南投市營盤國小投票所外發現盆栽暗藏攝影機。(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4日投開票,但民眾發現南投市營盤國小投票所外發現盆栽暗藏攝影機,部分投票所還有民眾疑持手機錄影,最終有4人因安裝盆栽攝影機被警方帶回。對此,準立委蔡培慧5日表示,檢調體系一定要正視,昨天她目擊有民眾在投票所30公尺內放了不只一個監視器,還自備與警方問答的對答單,恐是「有系統的」作法。

蔡培慧今天上午受訪說,對於「監票部隊」這件事情,她必須嚴正地講,檢調體系一定要正視,就連她昨天也在投票所看到,一名民眾用衣服蓋著監視器,從早上到下午兩點多待在投票所30公尺處,本來以為只有在該投票所有,且該民眾講話的口音也不是當地的口音,後來又發現,距離投票所不到5公尺的房屋高處,以及對面的電錶上,又各有一個秘錄器。

蔡培慧說,她當下詢問該民眾為什麼要放監視器,是否是為了要確保誰來投票?還要註記誰幾點幾分來投票?但是當下該民眾硬是不討論,「他們是有系統的」,警察來的時候他們拿出一張標準化回應的單子,主張自己靜靜的坐在那邊,有影響到別人嗎?

蔡培慧競選總部主委、立委羅美玲也說,看到他們的行為覺得不可思議,真的就是違反了民主的程序,怎麼可以對著來投票的民眾錄影?目的是什麼?這部分請檢調單位一定要嚴加查辦,「因為我覺得,這可能跟國安有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