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溫和修正房價 「打投機客不打投資客」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房價高漲已是當前台灣最大的民怨,立法院今年1月三讀修正《平均地權條例》祭出5招打房,相關子法預計4月完成。內政部長林右昌1日表示,房地價格持續上漲不利國家穩定,所以政府溫和的修正房價,「我們要打的是投機客,而不是投資客」,盼藉此讓房地市場、租屋市場正常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擴大排黑修法 內政部長林右昌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排審攸關防堵「黑、金、槍、毒」參政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林右昌首度前往委員會備詢。

針對《平均地權條例》祭出5招打炒房,包括禁止預售屋換約轉售、私法人買住宅採許可制、建立吹哨者檢舉制度、預售屋解約申報以及重罰房市炒作行為,林右昌會前受訪說,房價、地價持續上漲,對國家、經濟社會絕對是不利的,讓房地價不要繼續漲也是全民共識。

林右昌說明,新法完成修法之後,整個房價都已經在做溫和的修正,政策的方向及目標朝著原本預期的方向進行,「我們要打的是投機客,而不是投資客」,希望房地市場、租屋市場能夠正常化,讓居住成為人民可以負擔得起,營建相關產業也能夠永續發展。

林右昌強調,這與整個國家經濟、社會穩定、持續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相關子法修正及預告,內政部將照著原本預計的期程來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