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爆蛋荒!在地蛋農曝現況「減產約2成」:清晨上架就秒殺

記者唐詠絮、莊智勝/彰化報導

國內再度爆發蛋荒,造成雞蛋價格上揚,引發民怨;對此,農委會陳吉仲日前也稱「對消費者感到不好意思」,承諾會全力調度,盡快讓供應量回穩。《ETtoday新聞雲》今(23日)走訪傳統市場,自產自銷的蛋農透露,目前雞蛋減產約2成,架上的白蛋都被搶光,只剩下紅殼的「機能蛋」。

▲▼彰化蛋農,雞蛋。(圖/記者唐詠絮攝)

▲蛋農自產自銷,每天白蛋一上架,清晨就被搶光。(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蛋農指出,自己是自產自銷,沒有透過中間盤商,因此價格會比其他蛋商更加便宜,但即便如此,一般白蛋價格也從2年前每斤30幾元,變成現在落在每斤48元至52元上下,大約漲了10元左右,對消費者來說還是很有感。

蛋農說,自己在埔心養了約1萬隻雞母,每天產量約8000顆,受到禽流感、換羽毛、以及氣候影響,目前雞蛋產量減少約2成,每天白蛋一上架,清晨就被民眾秒殺、搶購一空。《ETtoday新聞雲》記者走訪市場時已是上午9點,該名蛋農架上只剩下紅殼的機能蛋,價格每斤70元,白蛋則是早已完售。

蛋農表示,自行養雞成本高昂,現今飼料越來越貴,而場裡的雞母約3年要汰換一次,到時候還要再重新找小種雞來養,這成本也是要自行吸收。

彰化大城鄉農會養雞協會會長也指出,以前一箱雞蛋810元,換算一斤約41元,而現在受到種種因素影響,再加上中間盤商抬高價格,一斤約52元,光是產地價格就差了10幾元。

▼上午9點,蛋農架上的白蛋已經售完,只剩下價格較貴的紅殼雞能蛋。(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蛋農,雞蛋。(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蛋農,雞蛋。(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蛋農,雞蛋。(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