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農驚吐「產量正常」不知為何傳缺蛋!鄉民嘆:確實賺到流湯

▲受到各種因素影響,國內蛋量供應不足,雞蛋價格每台斤上漲2元。(圖/記者謝盛帆攝)

▲受到各種因素影響,國內雞蛋價格每台斤上漲2元。(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近期國內蛋量供應不足,雞蛋價格每台斤上漲2元,重回去年7月批發價每台斤52元的高點,引發民怨。不過,有網友表示,他近日回老家和蛋農親戚買蛋,一箱850元的價格換算下來每台斤僅42.5元,且親戚也坦言,雞蛋產量都正常,不知道為啥會傳出缺蛋。貼文一出,掀起不小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上周末回到彰化老家跟蛋農親戚買蛋,一箱20台斤的雞蛋有200顆,價格為850元,換算下來每台斤約42.5元,他和4個朋友一人拿50顆將整箱分掉,「跟去年年底比的確漲價了,之前一箱8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的親戚向他透露,雖然最近飼料貴了不少,但也沒漲得那麽誇張,且雞蛋產量都正常,不知道為啥會傳出缺蛋,倒是多虧這波飆漲,讓他因此多賺了不少。對此,原PO也不禁納悶,「有沒有缺蛋的八卦?」

▲原PO透露,他的蛋農親戚坦言台灣根本不缺蛋。(圖/翻攝自PTT)

▲原PO透露,他的蛋農親戚坦言台灣根本不缺蛋。(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直言,「每年過年前後蛋農都會說缺蛋來漲價好嗎」、「技術性聯合漲價啊」、「彰化蛋農這二年確實賺到流湯,透天整排買的」、「就中盤在搞啊,真爽」、「沒缺蛋啊,只是漲價而已」、「蛋農很有錢」、「就網路炒起來的,根本沒有缺蛋,我一直都買得到」、「明明產地不缺蛋,但人民買不到價格正常的蛋」。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農委會都說產量減少了,還不缺蛋喔」、「彰化不是產蛋大縣嗎?北部就真的有缺啊」、「是缺便宜的蛋,不是缺蛋」、「那是你親戚,你買又沒經過中盤商」、「騙人不知道缺蛋,個案當通例」、「不缺?我去幾次全聯都沒蛋,連最便宜的都沒有,我平常都買95(元)一盒,你買得到不代表每個人都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