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弔唁團無法赴台 國台辦再強調「根本不涉及與陸委會往來」

▲▼ 龍明鑣 大覺寺            。(圖/信眾提供)

▲陸「星雲弔唁代表團」龍明彪(前中)、葉小文(前左)12日於大覺寺參加弔唁 。(圖/信眾提供)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大陸知情人士日前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還原經過稱,大陸弔唁團無法赴台,全出自於民進黨方面「出爾反爾」。國台辦今(22)日表示,此次大陸弔唁團赴台根本不涉及國台辦與陸委會之間的人員往來。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指出,大陸代表團此次準備赴台,目的單純,就是弔唁星雲法師,弔唁團38人在佛光山協助下,循正常途徑統一辦理赴台手續,提交人員名單、行程和相關申請表,根本不涉及國台辦與陸委會之間的人員往來。

朱鳳蓮接著批評台灣某家媒體,在2月11日大陸弔唁團準備出發赴台之際,大幅報導赴台被拒,甚至詳細公開弔唁團中12名大陸公職人員的姓名和工作背景資料,「如果沒有民進黨當局的背後操作,這家綠營喉舌媒體怎麼會得到這些信息?」。

朱鳳蓮指出,這樣的惡意操弄,就是典型的民進黨「刻意進行政治操作」,奉勸民進黨和「台獨」媒體不要再做這些自欺欺人的虧心事,不要再做不得人心的事,任何「刻意進行政治操作」的伎倆,最終都要露餡,也注定失敗。

▲江蘇揚州副市長劉流的「本職」公章證明,無台辦身份。(圖/受訪者獨家提供)

大陸知情人士日前受訪表示,當時38名團員如實填寫入台申請表,甚至被要求提供各種細節資料,連中佛協的長老也必須從小學開始交代生平簡歷,大師親友上飛機前一刻才通知放行。他也提供劉流申請入台原件,「遭質疑假冒『江蘇台辦』的揚州副市長劉流,都有提供加蓋單位公章的任職證明,何來造假?」

陸委會日前表示,10日晚間已接獲佛光山轉達陸方意見,由中共台辦、統戰部、中國佛教協會組成的弔唁團,因部分團員具現職官員身分未能獲准入境,基於「團進團出」原則,陸方決定取消全團人員來台行程,並稱「赴台受阻責任完全在台有關方面摻入政治因素造成」,企圖將責任歸咎我方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