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證實:軍方發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圖為金正恩先前親自視導飛彈發射。(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8日發布消息,北韓當天發射一枚疑似遠程彈道飛彈,南韓軍方已就參數進行精密分析。北韓官媒今(19日)首度證實,北韓周六(18日)以高角度發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Hwasong-15)。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於當天下午5時22分探測到動靜,北韓於平壤順安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疑似遠程彈道飛彈,軍方及情報部門研判,很可能是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已針對參數進行精密分析。

日本防衛省推測,飛彈可能落在北海道渡島大島以西約200公里的專屬經濟區,最高飛行高度為5700公里,綜合分析各項數據,研判北韓軍方以高仰角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

北韓官媒今晨證實,當天以高仰角發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這是北韓今年第二度挑釁,2次相隔48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