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氣球幕後黑手曝! 日媒:恐為習近平背後的神祕部隊

▲▼解放軍。(圖/中國軍網)

▲美軍4日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可能出自解放軍旗下的一支神秘部隊。(圖/中國軍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軍4日出動F-22戰機擊落一顆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然而一項最新分析則指出,這顆大型高科技無人氣球的背後,很有可能就是解放軍旗下的「戰略支援部隊」(Strategic Support Force)。這支成立於2015年的祕密部隊在解放軍中扮演重要角色,集中戰略空間、網路空間、電子、資訊、通訊與心理戰任務的能力於一身,通常駐紮於南海,負責監視與情報蒐集。

北京當局堅稱,這顆巨型氣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觀測天氣,並不滿遭到美軍F-22戰機擊落。不過這些說法並未被美國接受。《日經亞洲評論》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在最新社論中指出,這顆氣球很有可能跟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有關。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戰略支援部隊是解放軍的重要指揮級組織。(圖/路透)

根據五角大廈提交給美國國會的一份報告指出,戰略支援部隊成立於2015年,是解放軍當時組織重組的重要部分,更是一個戰區的指揮級組織,其最重要的任務是在南海的預警、監視以及情報蒐集等工作。《環球時報》報導,戰略支援部隊主要由3個不同部門組成,分別為防禦駭客攻擊的網路戰部門、管理間諜衛星與北斗導航衛星的太空戰部隊、干擾敵方雷達系統與通訊的電子戰部隊。

美方指出,在南卡被擊落的間諜氣球配備了被認為與攔截通訊有關的天線,而這也暗示了可能與戰略支援部隊有關。

儘管北京當局至今仍聲稱,氣球是意外進入美國領空,並指出主要目的是用於氣象觀測。但事實上,天氣對於軍事行動也有重要影響,因為這些天氣條件都有可能影響火箭發射的成效、導彈發射的準確性以及砲擊的有效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