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團訪北市被設限 秦慧珠批梁文傑昔雙城行「行程不用上海批准」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爆料,上海市台辦官員將來台參觀台灣燈會,但除了預定行程以外,連走出飯店吃宵夜都不行,如被下達「限制住居令」。秦慧珠16日再度表示,上海團將於20日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並批評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擔任議員時曾參加過上海雙城論壇,對方也不會限制北市官員逛街喝咖啡。

面對上海市訪問團一行6人訂於2月18日至20日來台參加「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相關活動、並參訪台北市市政建設,秦慧珠16日受訪時表示,據她了解,蔣萬安會於20日上午接待上海團,而賞燈時間部分,應該是18日抵台後的傍晚就去看。

關於北市府對於上海團行程保密到家,秦慧珠認為,北市府應該有其苦衷,可能擔心公開後被民進黨議員、台灣獨立建國的人拿布條抗議圍堵,所以有維安上的疑慮,希望不要搞得太公開。

針對陸委會稱北市府未申請吃宵夜一事,秦慧珠批評,陸委會自己打臉自己,也證明了市府提出行程需經過陸委會批准,倘若沒送行程就無法進行,若市府同意上海團吃宵夜,就得送陸委會批准後才可以吃,但光是送行程給陸委會就拖了很久,「本來邀請他們(上海團)2月5日參加開幕,搞到現在2月18日才來。」

秦慧珠說,梁文傑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也曾參加過上海雙城論壇,並一同赴上海市,但對方也不會限制我方官員不可以吃宵夜、逛街、喝咖啡,也沒要求行程經過上海台辦批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