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7.4℃! 下波濕冷變天時間曝

(圖/氣象局)

▲今晨5時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16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三灣的7.4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日下午起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北、東轉雨,下周二晚、下周三晨氣溫降至最低,部分縣市平地仍可降至10度左右。

▼今持續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氣象局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今晨至上午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新北市、桃園市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19縣市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也對11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強烈冷氣團持續影響,清晨還有輻射冷卻,天氣比較偏冷,周五強冷空氣減弱,這周各地多雲到晴為主,僅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周日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下周三,雨區範圍稍比較廣,擴大至北部、東半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由於周六、周日風比較弱,西半部和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另外,這兩天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可能有長浪發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日下午起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北、東轉雨,氣溫開始下降,下周二晚、下周三晨氣溫降至最低,部分縣市平地仍可降至10度左右,其強度比這波稍弱,能否觸及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還不一定!

吳德榮分析,因模式亦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其動向對台雖不具威脅,但會增大氣溫模擬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