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特生中心暑期營隊太熱門 將規劃常態性線上生態課程

▲特生中心暑期營隊年年秒殺,一位難求。(圖/特生中心提供)

▲特生中心暑期營隊年年秒殺,一位難求。(圖/特生中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每年舉辦暑期營隊,經常都秒殺一位難求,今(15日)舉行台灣生物人材培訓班成果發表會,並宣布將擴大辦理營隊活動,除了暑期營隊外,平時也安排假日線上課程,讓全國各地學生和民眾均可參加,而往年都在南投舉辦,也考慮移師北部,與政大、台大等校洽談合作。

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指出,特生中心往年在暑假期間皆會舉辦各年齡層的暑期營隊,從小學生的小虎生態營、親子體驗營、中學生的公民科學啟蒙營及生態調查啟蒙營、大學生的生態體驗營、教師的種子培訓班到環教志工等,課程包含生物多樣性、里山精神、食農教育、公民科學等主題,已累積3000多名環境種子成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生中心副研究員王經文說,這兩年covid-19的疫情期間,特生中心推出一系列共15部暑期小虎生態營及濕地小旅行線上課程,特別製作材料包,寄送到學員家中,由特生中心保育教育館於FB粉絲團播放生態與DIY手作課程,也獲得廣大迴響,為讓更多來自不同縣市的民眾,也能參與生態營隊,未來考慮在非寒暑假期間,也規劃常態的線上生態課程,實體營隊也將移師北部舉辦,培育更多生物人才。

▲特生中心暑期營隊年年秒殺,一位難求。(圖/特生中心提供)

▲特生中心暑期營隊課程多元,培育許多生物人才。(圖/特生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