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上「透明寄生蟲」狂蠕動!人妻爽嗑唐吉軻德丼飯 下秒崩潰

▲▼新加坡唐吉軻德的海鮮丼飯出現寄生蟲。(圖/翻攝臉書)

▲透明寄生蟲在生魚片上蠕動。(圖/翻攝臉書)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加坡人妻Jayice Tan和丈夫前往連鎖賣場「唐吉訶德」,購買一碗10.80美元(約為新台幣328元)的海鮮丼飯當晚餐。夫妻倆原本開心享用,快吃完才發現生魚片上出現「不尋常的東西」,仔細看竟是一條透明細長的寄生蟲正在蠕動。

Jayice Tan在臉書發文表示,「一隻活生生而且正在蠕動的寄生蟲就在海鮮丼飯裡。我和丈夫非常震驚,更糟糕的是我們都吃了,而且幾乎吃完了。」她和老公從未在食物裡發現過寄生蟲,「看到這些影片讓我們想嘔吐,感覺很不舒服又很噁心。」

Went DON DON DONKI Singapore with my husb at 100AM mall to get some food just now. We were happily enjoying the food...

Jayice Tan 發佈於 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新加坡唐吉軻德發言人表示,他們正與當事人取得聯繫,儘管公司盡一切努力確保食物品質,但若寄生蟲鑽入魚類或海鮮體內深處,可能還是無法完全移除。此外,寄生蟲會在水生環境自然繁殖,因此在野生捕撈的新鮮魚類及海鮮裡面發現,並不罕見。

唐吉軻德也在食品區四周張貼告示,提醒消費者「海獸胃線蟲(anisakis)可能出現在野生捕獲的海鮮,例如鯖魚、沙丁魚和魷魚」,如果發現寄生蟲應該通知店員,也可以透過冷凍或60℃以上高溫充分烹調來避免。

▲▼新加坡唐吉軻德的海鮮丼飯出現寄生蟲。(圖/翻攝臉書)

▲新加坡唐吉軻德在食品區張貼公告。(圖/翻攝新加坡唐吉軻德)

《海峽時報》寫道,海獸胃線蟲是一種寄生蟲,若攝入體內會引發感染,症狀包括腹痛、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等。

新加坡食品局(SFA)表示,消費者食用生魚片時,應該意識到其中風險,因為未經烹調程序,可能有感染微生物或寄生蟲疾病的風險。儘管該國依照國際標準進行相關檢測,例如微生物病原體及寄生蟲檢驗,但「做為整體預防措施,免疫力較低的脆弱族群,例如孕婦、孩童、老年人、罹患糖尿病等慢性病者,不建議食用生魚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