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三度電擊」非裔男被捕1hr死亡! 趴地哀求:我有心臟問題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32歲非裔男子威廉斯(Darryl Tyree Williams)1月17日因涉嫌持有毒品遭警方盤查,威廉斯多次詢問搜查原因。警察認為他不聽從指示而將他壓制,逮捕過程中至少三度以電擊槍電擊威廉斯。被按在地上的威廉斯一度懇求稱自己有心臟問題,最後失去意識送醫,約1小時後死亡。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32歲黑人男子威廉斯(Darryl Tyree Williams)因涉毒被捕,警方3度朝他發射電擊槍,他隨後昏迷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32歲男子因涉毒被捕,遭警方3度發射電擊槍,隨後昏迷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華盛頓郵報等美媒報導,北卡州首府羅里(Raleigh)警方10日公布威廉斯死亡當天多名現場員警的隨身錄影器畫面,其中可見警察逮捕過程中先是二度對未持武器的威廉斯使用電擊槍,而威廉斯被壓制在地時曾向警方哀求道,「我有心臟問題,求求你!拜託!」但警察仍第三度使用電擊槍,威廉斯痛苦大叫,扭動身軀,最終被上銬。

影片顯示,經過約1分鐘後,威廉斯似乎失去知覺。據紀錄,警方在凌晨2點02分呼叫緊急救護服務,影片中可聽見一名警察問「他還好嗎?」,另一名警察說「他有呼吸嗎?我感覺不到脈搏」,還有一名警察說「他還有呼吸,他很好。」警察隨後從他身上取下發射出的電擊槍前端電極鈎,並開始為他實施CPR,凌晨2點06分再次打電話要救護人員盡速趕來。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32歲黑人男子威廉斯(Darryl Tyree Williams)因涉毒被捕,警方3度朝他發射電擊槍,他隨後昏迷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里市警方緊急對昏迷的威廉斯實施心肺復甦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威廉斯被送往醫院,並於凌晨3點01分被宣布死亡。現場執勤影片曝光後遭死者家屬與運動人士批評,警方因種族歧視與暴力使用武力而造成死亡,而且懷疑影片經過剪輯,聲稱緊急救護服務抵達之前,被上銬的威廉斯大約躺在地上長達20分鐘。不過,警方則表示,在公開發布影片之前,威廉斯的家屬就已查看了這段錄影畫面。

報導指出,目前一共有6名警察被迫行政休假,北卡州調查局正在對此案進行獨立刑事調查,未來將向韋克郡地方檢察官提交調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