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派F-16戰機擊落最新不明物 狀似「八角形」垂掛繩體!細節曝光

▲▼美軍F-16戰隼戰鬥機、F16戰機。(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證實12日擊落一個空中不明物體。圖為美軍F-16戰隼戰鬥機。(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五角大廈證實,一架F-16戰機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在加拿大休倫湖上空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雖評估不構成軍事威脅,但具飛行安全風險。這是自4日美國F-22戰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以來,本月第4起事件。美國官員透露,最新擊落的物體形狀像是個八角形,上頭掛著幾條繩狀物,沒有明顯載荷,飛行高度為2萬英尺。

根據美媒CNN報導,五角大樓發言人賴德(Patrick S. Ryder)12日證實,當天派遣一架F-16戰機在休倫湖上空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該物體據評估不會對地面構成軍事威脅,但由於可能具潛在的監視能力,「我們評估它是安全飛行的一個隱患與威脅。」

賴德補充,加、美兩國組的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11日上午發現此不明物體後持續以雷達與視覺進行追蹤,並分析過往的飛行軌跡與數據,合理推定這個不明物體就是周六(11日)晚間在蒙大拿州上空被雷達探測到,並造成空域短暫關閉的物體。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與另一名知情人士向CNN透露,這個物體12日先是在密西根上半島(Upper Peninsula)上空2萬英尺高度飛行,並在即將飛越休倫湖時遭到擊落,形狀像一個八角形,上頭掛著幾條繩狀物,但沒有明顯酬載(payload)。官員表示,這個物體的飛行路徑與高度引發了擔憂,可能會對民航機構成安全威脅,但不會對地面的人與物體構成軍事威脅,拜登總統遂下令擊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