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再婚後「她沒了娘家」 年前接一通電話心涼:我就像個外人

 ▲▼親子,母女,婆媳,婆婆,媳婦,夫家。(圖/CFP

▲爸爸另娶後,原PO就沒了娘家。(示意圖/CFP)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農曆春節就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日子,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從爸爸離婚另娶,她就像個外人,所幸後來嫁人才沒那麼尷尬。日前,她接到小媽女兒的電話,說要一起圍爐,怎料她都已經答應了,卻又接到爸爸的電話,叫她別回家了。

女網友在「匿名公社」上貼文,提到自從爸爸另娶以後,每每過年圍爐,她就像個外人,還好後來嫁出去,才沒那麼尷尬。她也回想起爸媽離婚那時,小媽硬說雙方之所以分開,都是她的問題,所以自此之後,她就沒了娘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過了幾年後,她事業恰巧起飛,所以小媽也開始與她聯繫,還會約她回家吃飯;然而,這兩年因為某些原因,她的生意受到一些影響,「去年他們說想老人家兩個清閒過年就好,就不圍爐了」。

令人難過的是,前陣子原PO接到小媽女兒(非爸爸的女兒)電話,約她一起回家圍爐,於是她便問「他們兩老不是不過年嗎?」結果對方竟說每年其實都有一起聚餐。聞言,原PO雖然有些不開心,但還是答應了。

只是才過一個禮拜,原PO又接到爸爸的電話,要她別回家過年了,而她一聽對方說話吞吞吐吐,也頓時明白了,「我心裡有數,也不讓他夾在中間為難了」。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每到過年,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會格外的令人哽咽」、「我覺得爸爸真沒用,不是自己的女兒都可以一起圍爐,自己女兒反而不行,這個家回去也沒意思」、「算了吧,過好自己的生活,老爸有小媽照顧呢」、「也不見得有血緣的人就值得一起過年啦」、「自己過可能會開心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