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非創傷性腦中風人數上升 南投衛生局:有中風6大前兆速就醫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勿輕忽劇烈頭疼、身體失去平衡等六大「中風前兆」。(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勿輕忽劇烈頭疼、身體失去平衡等六大「中風前兆」。(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近日氣溫驟降,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天氣冷熱劇烈變化,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發作,除了做好自身保暖工作,透過6大中風前兆快速辨識急性腦中風症狀與快速就醫,約有9成以上患者可大幅降低腦中風死亡與失能殘障的風險。

依衛福部近年來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每年約有3至5萬人發生腦中風,腦血管疾病也持續蟬聯國人10大死因,尤其是年紀大於65歲以上的年長者,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更為顯著,且男性多於女性;尤其最近天氣寒冷,佑民醫院院長王斯弘即表示,該院急診室因非創傷性腦中風就醫人數有微幅上升之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勿輕忽劇烈頭疼、身體失去平衡等六大「中風前兆」。(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說,民眾應謹記「中風六大警訊」:1.言語、2.身體刺痛感、3.記憶失調、4.身體失去平衡、5.要命的頭疼、6.視覺出現問題,出現以上狀況請速打119電話就醫;草屯鎮佑民醫院和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都備有24小時腦中風中心,提醒鄉親切勿因症狀緩解而輕忽嚴重性,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造成遺憾。

另年節即將來臨,早晚氣溫明顯偏低且感受濕涼,陳南松呼籲,民眾如外出遊玩、賞燈等戶外活動時,應注意禦寒保暖,尤其是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始能安心出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