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中華快遞扣發績效獎金!年前未補發 工會嗆「罷工無可避免」

▲中華快遞工會再度發起罷工活動。(圖/記者李宜秦攝)

▲中華快遞工會不排除過年前後罷工。(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不滿中華快遞賺上億元卻扣發績效獎金,中華快遞工會日前通過罷工投票,不排除隨時突襲,交長王國材今(1/17)喊話支持加發績效獎金,資方預計1月底開董事會通過,不過工會今不滿表示,中華快遞公然違反工作規則「績效獎金春節前10天發放」,部長也要支持嗎?否則過年前後罷工無可避免。

中華快遞過往績效獎金約2.5到3個月,去年全年度績效不但成長,且淨利高達上億元,不過過年前員工僅領到1個月績效獎金,違反資方承諾不能比前2年低,資方聲稱績效獎金尚未結算,僅是借支先預發1個月獎金,結算後會再補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宏春指出,過往中華快遞績效獎金都可以在過年前10天領到,今年卻無法,大家都很無奈,雖然資方說1月31日要開董事會討論,但會員都無法接受,且能領多少都不知道,員工心懸在那邊,工會希望資方可以在過年前先發放,否則不排除過年前後啟動罷工,時間點目前尚無法透露,若全台啟動罷工,預估1400家銀行票據運送將受影響。

工會也說明,依據中華快遞公司的工作規則第56條,績效獎金要在春節前10日發放。中華快遞公司毫無誠信、扣發績效獎金,面對員工不滿,還一再推託要等到董事會後才能補發,對於低薪的快遞員工來說,這邊績效獎金的錢,就是過年要發給小孩、孝敬長輩的紅包錢,年前拿不到,是要我們回去跟家人說:年後再補發紅包嗎?難道民進黨政府解決低薪的方式,就是員工難過年嗎?交通部長王國材竟要工會「尊重中華快遞董事會的權責」,請問王國材是在支持中華快遞公司公然違反工作規則嗎?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表示,王國材曾說「國營事業不應帶頭低薪」、「薪資結構制度要調整」,但中華快遞公司一再故技重施,「只要調薪就砍績效獎金」,這次過年前員工被砍了3萬到5萬元績效獎金,全年總薪資不只沒提高、還變更少,員工實在難以接受。

工會主張,中華快遞公司111年度稅前淨利高達上億元,明明有盈餘可以照顧員工,盡速發給績效獎金讓員工好過年並不難,但中華快遞公司硬是不依照工作規則辦理,員工完全看不到中華快遞公司和政府的誠信。中華快遞公司和政府先拿出誠信和照顧員工的誠意,盡速在年前補發績效獎金1.5個月,否則罷工無可避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