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個人身份」力挺台灣基進 避談高嘉瑜

▲▼潘孟安今天上午北上參加台灣基進黨主席交接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潘孟安今天上午特地從屏東縣北上參加台灣基進活動。(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期頻頻砲口對內,引發綠營基層黨員不滿,傳出有意支持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參選2024港湖區立委。值此敏感時機點,甫卸任屏東縣長的潘孟安17日特地北上參加台灣基進黨主席交接典禮,但對於立委選舉議題,僅強調目前無黨職或政務身份,旋即「尿遁」快步入內找廁所。

對於吳欣岱計劃參選立委一事,潘孟安今天上午受訪說,他沒有黨務和政務身份,目前是個人,「我想趕快進去找廁所,我已經3個小時還沒有上廁所,不好意思」;媒體追問,怎麼看待高嘉瑜?潘孟安回應「不知道」就快步離開。

新任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受訪說,國會的選戰當然會參加,不論是區域或不分區都會積極的去規劃;至於未來與民進黨是合作的關係嗎?王說,在政治議題、國家大方向、抗中保台方面,一定是合作的,但是在選舉方面,回歸政黨本位會有競爭,這是每個成熟政黨都有的認知。

此外,潘孟安受訪時大力肯定台灣基進說,他與台灣基進黨很多老朋友都是好兄弟,特別以個人身份來致意,同時318學運期間他擔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因此結識了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認識許多關心台灣前途的學者、政治工作者,回想起30年前加入民進黨的熱血,所以來加油打氣,「台灣不是屬於單一政黨,台灣也不是屬於單一個人,是屬於大家全體國人,更應該不分你我,共同思考台灣的未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九合一選戰期間,潘孟安便曾跨區大力輔選代表台灣基進參選高雄市議員的李雨蓁,而後李雨蓁被延攬進入屏東縣政府,擔任新任縣長周春米的勞動暨青年事務處長。

▲▼潘孟安今天上午北上參加台灣基進黨主席交接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