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雲」近況超淒慘!被家人安排當街攔車討錢 路人直擊拍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西農村男孩范小勤因長得像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多年前以「小馬雲」的身分在網路上爆紅,之後流量暴跌又慘被經紀公司丟回農村。近日,網傳「小馬雲」當街攔車要錢。網傳影片顯示,「小馬雲」站在馬路中央,揮手攔住正在行駛中的車輛。

▲▼ 「小馬雲」當街攔車要錢?當地回應。(圖/翻攝自影片)

▲「小馬雲」當街攔車要錢。(圖/翻攝自影片)

據《澎湃新聞》報導,網傳影片顯示,「小馬雲」站在馬路中央攔下過往車輛後,走向司機並與其攀談。在另外一則影片中,疑似司機身分的人對著「小馬雲」拍下影片,並稱「今天在街上遇到這個小馬雲,還攔路要錢」。

影音帳號「老范一家人」上仍有上述影片,發布日期是2023年1月2日,截至發稿時的播放量有2.1萬和4.4萬。該帳號從2022年9月開始發布「小馬雲」及其家人的生活日常。

「小馬雲」生於2008年,因長得很像馬雲得此稱號,並被網友熟知。2015年,他的一張照片在網上熱傳,當時馬雲還在自己的微博上轉發了照片,戲稱「乍一看到這小子,還以為是家裡人上傳了我小時候的照片」。

1月16日,永豐縣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經過了解核實,是「小馬雲」的家人讓他攔車要錢,「小馬雲」本身屬於「二級智力殘疾」,「他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的事。」

這名工作人員稱,石馬鎮政府已經派人和「小馬雲」的家人溝通,「讓他不要做這些事情。」目前,「小馬雲」一家每月共計有2400元(人民幣,下同)的低保金(編按:低收入戶補助),有基本的生活保障。

▲▼ 「小馬雲」當街攔車要錢?當地回應。(圖/翻攝自影片)

同日,永豐縣婦聯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經過向鄉鎮了解得知,該影片拍攝於2022年年底,「現在(他家)有各類幫扶,很困難是不存在的。」

對於是誰讓「小馬雲」當街攔車要錢,永豐縣婦聯和永豐縣民政局的說法有所不同。上述婦聯的工作人員稱,有時他家裡人忙,顧不上他,他就跑到街上,「那個市場是一個趕集的市場,都認識他,他自己跑出來去要錢的,有時還會去其他攤位上拿東西吃。」

該名工作人員表示,已經跟村鎮方面溝通,讓村鎮和家人多關注「小馬雲」。1月16日,石馬鎮政府一名工作人員稱,不清楚此事,將去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