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新高!學測國寫491人使用居護與防疫試場 國綜88件違規

▲▼今天大考中心設置居護試場提供確診或快篩陽考生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國寫總計491人使用居護或防疫試場,創下兩天來新高,圖為考生準備進入居護試場。(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學科能力測驗今(14日)進入第二天,11.8萬餘名考生全部上陣應考,今天下午最後一堂考國寫,今年學測開放確診與快篩陽考生應考,根據大考中心統計,國寫共423人使用居護試場,另有68名考生使用防疫試場,總計491人使用居護或防疫試場,創下兩天來新高;另上一節國綜考試時,初步統計88件違規,最大宗仍是未攜帶有效證件63件。

學測昨起一連三天在全台同步登場,今年有11.8萬餘人報考,今天下午第二節考國寫,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國寫共 11萬8143人報考,3524人缺考,缺考率2.98%,較去年2.49%上升0.4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首日。(圖/大考中心提供)

▲周兆民(圖右)表示,國綜初步統計有88件違規。(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這次學測開放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在居護試場應試,國寫考試時,18個考分區開啟居護試場,應到428人,實到423人,5人缺考。

此外,周兆民指出,一般考場也設置第一、二類防疫試場,第一類防疫試場提供今天進入考場後量測發燒考生使用,第二類防疫試場則是提供今天零時以後才確診或快篩陽的考生使用,根據統計,國寫考試時,全台有12個考分區開啟12間第一類防疫試場,提供15名考生使用,另全台有38個考分區開啟38間第二類防疫試場,提供53名考生使用,總計開設50間防疫試場供68名考生使用,若加上居護試場423人,總計有491人使用居護或防疫試場,寫下兩天來新高。

至於考場狀況部分,周兆民表示,目前沒有傳出重大違規,而根據各考場初步回報統計,稍早國綜考試時,共88件違規,違規最大宗為未攜帶有效證件的63件,另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16件,攜帶不可攜入物品到考試座位共4件,攜帶入場物品發出聲響則有5件,都將依考試規定扣分,但因為每一個考分區回報速度不一,最後統計數據仍會有更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