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上班一天「因已婚被開除」 公司竟回:想找個「不會懷孕的」

▲▼陸女上班一天「因已婚被開除」 公司竟回:想找個「不會懷孕的」。(圖/翻攝微博)

▲女子因已婚被開除。(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市一名女子日前找了一份新工作,但沒想到第一天辦完入職後,就因為已婚被公司開除。更扯的是,女子向公司人事詢問後,對方竟然回應,「公司希望找一個穩定的,不會懷孕的。」

根據《猛獁新聞》報導,女子表示,她為了這一份工作推掉了別家公司的邀請.本來是元旦之前就要去上班了,但公司讓她多等了一周,元旦後的第一天才去上班,但沒想到,填寫完資料,看完公司的相關介紹後,她就被人事叫到辦公室去了。

女子提到,人事看了證件之後發現她結婚了,而且是剛結婚,一定會想要小孩子,可能對公司造成負擔,「我明確告訴她,我近期沒有備孕的打算,不然我也不會找這一份必須做夜班的工作。」

但沒想到,人事竟然回她,「那可不一定,妳要是懷孕的話,公司會很麻煩的,公司現在就希望找一個穩定的,不會懷孕的。」

女子越聽越傻眼,氣得反問對方,「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之前面試不問我?」最後,對方賠償了100元人民幣(約440元新台幣)。

女子還說,自己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非常錯愕,感覺女性的就業環境很不友好,「已婚、未婚、有男朋友、沒有男朋友,別人對妳都會懷有芥蒂。」

事情也在網路上引起大量討論,許多女網友都表示有過類似經驗,「每次面試幾乎都會被問要結婚嗎?打算生孩子嗎?」「已婚跟公司有甚麼關係?這是個人隱私。」「我還遇過面試的人事說我已婚未孕是劣勢,叫我回去生個孩子的,這是人說的話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