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明登場!台大設29間身障考場 重症考生戴呼吸器應考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學科能力測驗明(13日)起一連三天在全國同步登場,大考中心今(12日)下午2到4時開放考生看考場,北區有155名身障生集中在台大博雅教學館應考,以學習障礙42人佔最大宗,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155名身障生在29間試場應考,包括5間單人試場,其中一名考生因為重病需要使用製氧機與呼吸器,其餘4人則因會不自覺發出聲響,故一間教室只安排一人應考。

▲▼學測明天登場,台大有155名身障生在29間試場應考,圖為視障生申請使用兩台電腦應考。(圖/記者許敏溶攝)

▲學測明天登場,台大身障生試場有155名考生在29間試場應考,圖為視障生申請使用兩台電腦應考。(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明起登場,今年共有11萬8559人報名,寫下23年來次高紀錄,大考中心今天下午2到4時開放考生看考場,但配合防疫消毒措施,考生只能在應考教室外查看座位安排,不得進入教室。

今年學測北區身障生集中在台大博雅教學館應考,負責試務的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今年共155名身障生報考,比去年增加4人,可能和今年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有關,而155名身障生當中,最大宗是「學習障礙」類別考生42人,其次為自閉症類考生31人、肢體障礙30人,另視障14人、腦麻10等人,有的視障生因為考試需要,申請兩台電腦進行讀題與作答使用。

▲▼學測明天登場,提醒考生記得在試卷上簽名。(圖/記者許敏溶攝)

▲學測明天登場,大考中心透過多項措施,提醒考生記得在試卷上簽名。(圖/記者許敏溶攝)

李宏森指出,155名身障生在29間試場應考,包括5間單人試場,其中一名考生因為重病,需要使用製氧機與呼吸器,其餘4人則因是腦麻生,會不自覺發出聲響或吼叫,為了避免影響其他考生,故一間教室只安排一人應考。

另去年學測因為不少考生忘記簽名被扣分,今年大考中心也特別製作相關小海報與圖考,李宏森表示,請考生記得攜帶有效證件應考,明天也會有試務人員提醒要記得簽名,請考生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