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卡管案!管中閔怒批當權者「以謊言摧毀學者人格與清白」

▲▼即將卸任台大校長的管中閔,被問到是否會選總統,以台語回「我沒那個屁股」。(圖/記者許敏溶攝)

▲管中閔卸任後砲火全開,批評卡管案是荒謬鬧劇,當權者以謊言摧毀學者人格與清白。(圖/台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剛卸任,上周在交接典禮上曾提到「期待政治干擾與壓迫永遠絕跡於大學校園」,今(12日)就在臉書回憶之前的「卡管案」,管中閔沒有校長包袱後火力全開,指在這場風暴(卡管)中,整個社會目睹政治力肆無忌憚,無所不用其極的介入大學自治,並批評當權者動員政治,媒體和網路的力量,試圖以謊言摧毀一個學者的人格與清白,也粗暴的干涉一所頂尖大學的校長遴選結果,寧可讓其陷入長期空轉而在所不惜,在號稱已經民主化的台灣,這場荒謬的鬧劇竟然堂皇的上演了一年之久,真是匪夷所思。

台大在上周六(7日)舉行第十三任校長交接典禮,由管中閔交接給新校長陳文章,管中閔在卸任致詞時提到,過去四年「我全心投入,竭盡心力」,並也期待法規與制度能真正落實大學自治,台大以及其他大學才得以充分發展,真正成為學術自由的樂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管中閔在上周卸任記者會上,強調卸任校長後將不再成為公眾人物,希望生活重歸平淡,讓一切回復本來,但今天就在臉書PO文分享「心情記事」,回顧當年的卡管案,管中閔提及,因為創巨痛深,幾年來我始終不願回顧這段往事,在2021 年底我決意不再續任校長,開始慢慢卸下心中防禦盔甲,於是和楊渡(阿渡)商量,希望他能從報導者的角度,公正且完整的記錄這場遴選事件的始末。

▲▼台大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由管中閔交接給新校長陳文章。(圖/台大提供)

▲台大上周六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由管中閔(右)交接給新校長陳文章。(圖/台大提供)

管中閔在貼文中形容,卡管案是「我國高教史上空前的一場大風暴,幾乎摧毀了台灣起步未久的大學自治」、「過程驚濤駭浪,凶險異常」,他說自己身處風暴中心遭受各種力量夾擊、身心飽受摧殘,「最後雖然挺過這場風暴,但我不是勝利者,只是一位不願也不曾被擊倒的倖存者。」

而文中也充分展露對執政者的不滿,指在這場風暴(卡管)中,整個社會目睹政治力肆無忌憚,無所不用其極的介入大學自治,並指當權者動員政治,媒體和網路的力量,試圖以謊言摧毀一個學者的人格與清白,也粗暴干涉頂大的校長遴選結果,寧可讓其(台大)陷入長期空轉而在所不惜,這場荒謬的鬧劇竟然堂皇的在台灣上演了一年之久,真是匪夷所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