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測2026年台海恐爆血戰 國台辦:挑撥兩岸販賣「中國威脅論」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3.1.11)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最新兵推結果顯示,如果解放軍在2026年入侵台灣,將導致中美台和日本軍隊出出現數以千計的血戰,針對外媒或美學術單位多次預測各種武統時間。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1日)指出,解放軍演訓是針對台美勾連,美國智庫的研究只是販賣「中國威脅論」,挑撥兩岸民眾情感。他也強調,「美國不是為台灣好,是要把台灣變戰場,變成炮灰。」

馬曉光說,「對於一些所謂的民調什麼的所謂的研究報告來‌‌不予評論。」美國一些智庫近一段時間圍繞台灣問題和台海局勢,‌‌頻頻推出一些所謂報告,打著學術研究的幌子,幹著精心算計的勾當,‌‌大肆渲染販賣中國威脅論,為其國內軍工集團牟利,‌‌挑撥兩岸民眾感情,拉攏盟友搞平台計劃服務,‌‌這些動機和目的都是顯而易見。‌

馬曉光說,「對於這類報告,‌‌我相信廣大兩岸同胞有理智做出自己的判斷,不受蠱惑。凡事有因必有果。‌‌近來民進黨當局加緊與美國開展軍事勾連,人民解放軍的演練‌‌針對台美勾連和挑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嚴重警告。‌‌對於這類報告,相信廣大台灣同胞有理智做出自己的判斷,不受蠱惑,不被裹挾。」

談到美國出台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馬曉光進一步說,「美國不是為台灣好,是要把台灣變戰場,變成炮灰。」大陸的做法是阻止台美勾連升級,也是為了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馬曉光指出,「世界上只有中國,台灣是中國人共的,‌‌解決他的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如外干涉,‌‌任何企圖把台灣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不可以得逞。‌任何人任何事物都不要低估我們遏制台獨分裂,反對外來干涉的‌‌決心和能力。‌」

最後,馬曉光說,期盼新的一年兩岸‌‌關係能夠改善,和平發展,台海局勢能夠和平穩定,兩岸的正常的交流合作能夠盡快恢復,‌‌這是我們衷心的期盼,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