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台大學生報名重考!高年級學長揭原因:多一條路可選

▲▼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圖/記者許敏溶攝)

▲有台大學生入學後發現,身邊有許多同學、朋友打算重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進入台大後才發現,竟有許多人重考學測!一名台大學生提到,直到進入校園才發現,身邊竟有許多同學還會報名學測,讓他感到相當震驚,也好奇上大學還準備重考的原因。貼文引起討論後,不少過來人揭露關鍵因素,重考其實就是另類的轉系、轉學考,等於多了一條路能夠選擇。

這名台大生在Dcard表示,直到上了大學才發現,身邊有許多同校的同學還是會報名學測,這令他感到震驚,原來有許多人仍舊對未來感到迷茫,或是對考上的系所感到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仔細打聽,這名學生發現,有認真準備重考的人似乎不多,也因此感到好奇,不曉得為何會有如此多人報名學測、準備重考,「大多應該都是因為學校只有16週,無聊沒事才去考的嗎?」

▼對此,也有台大的學長、學姐出面揭露原因,重考學測等於是多了一條路可選。(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圖/記者許敏溶攝)

貼文引起討論後,立即有同為台大的學生揭露,若是本來就讀台大,重考又上台大,就可以「無上限抵免學分」,意味著重考成功的話,就有機會上岸直接讀二年級,等於是另類的轉系、轉學考,等於是多了一條路能夠選擇。

事實上,台大先前曾發布「111學年度學士班學生抵免學分」相關規定事項,若是重考生、轉學生想抵免學分,非在台大修習的科目,最多能夠核准抵免50學分。

至於在台大修習的學分,則沒有規定上限,且如果核准抵免的總學分數大於、等於50學分,還可以申請編入適當年級,不過還是需要修業一學年,且提高編入年級也限定入學的當學期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