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津貼拖3年」還沒領到! 一線醫護嘆:我們依然是免洗筷

▲台南市16日起分別於新營衛生所、新營體育場、新營太子宮/圖書館、柳營衛生所等地開設篩檢站,醫護攜手在第一線全力阻絕疫情,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醫護在第一線全力阻絕疫情。(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之後,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守護大家,常常忙到連休息時間都沒有,中央也承諾給予防疫津貼,不過一名護理師生氣表示,至今還沒有收到津貼,本來盼望1月1日可以看到獎金入帳,卻遲遲沒有動靜,無奈嘆需要醫護人員幫助時,支票開好開滿,現在疫情漸漸退燒了,「我們依然是免洗筷」。

該名醫護人員在臉書「靠北護理師」發文,盼望著跨年時可以領到津貼,5、4、3、2、1倒數完後,帳戶卻依然沒有動靜,現在只奢求過年放鞭炮時,獎金可以入帳,「需要時,千感謝萬感謝護理人員,支票開好開滿,後疫情時代,我們依然是免洗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補充,「這裡指在醫院有照顧到確診者,一班1萬元的獎金,都已經2023年了,我已忘記防疫津貼發到何時的了」。

該篇貼文被轉發到PTT上,網友留言狂酸,「醫護醫護,最血汗的還是護」、「計程車已經領3輪了,真防疫英雄」、「防疫英雄本來就是小黃」、「那是前任衛服部長的事」、「開計程車才有台灣價值啦」、「當作做功德,不要太不滿」、「政府欠過年,不怕衰耶」、「站第一線的福利不給,之後誰要配合」、「政府別發全民現金了,把防疫津貼補完才對吧」。

▲▼             。(圖/翻攝自FB靠北護理師)

▲原PO至今還未領到防疫津貼。(圖/翻攝自FB靠北護理師)

不少苦主也現身留言,「洗腎室都沒有領到阿」、「要拖到何年何月何日!就只會疫情爆發的時候要我們共體時艱」、「長照機構的也沒有下落」、「對警消也是能不給就不給,能一人當三人就不補人」、「長照機構就地隔離的照顧津貼也沒發」。

據了解,指揮官王必勝去年9月就提到,一直都有在追蹤防疫獎金等津貼發放狀況,「據我所知,110年都已經發完了,現在發送到111年的3月到4月」。至於未領到津貼的醫護人員,王必勝表示,「若有進一步可提供是什麼院所,我再來催促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