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客機遭槍擊「乘客嚇爆趴地」 大毒梟之子落網!全城黑幫暴走

▲▼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歐維迪歐被捕後,幫派成員掀起一陣暴力攻擊,開槍射民航機,所有乘客嚇得立刻俯身躲避。(圖左/美國國務院;圖右/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墨西哥綽號「矮子」的大毒梟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2016年被捕後引渡至美國服無期徒刑。他的32歲兒子歐維迪歐(Ovidio Guzman)如今也遭到逮捕,雖然掃黑行動取得重大成果,卻因此引發槍擊、火燒車等黑幫暴力事件,甚至有民航客機、軍機被開槍擊中,至少造成3死18傷。

▲▼毒梟矮子(El Chapo)古茲曼(Guzman)之子奧維迪歐(Ovidio )。(圖/路透)

▲墨西哥大毒梟「矮子」(El Chapo)之子歐維迪歐(Ovidio)。(圖/路透)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墨西哥國防部長桑多華(Luis Cresencio Sandoval)5日宣布在西北部古里亞坎市(Culiacan)逮捕了古茲曼之子、綽號「老鼠」的歐維迪歐。他被指控領導著父親的「西納羅亞集團」(Sinaloa Cartel)旗下一個派系,是集團重要人物,美國政府還曾祭出多達500萬美元的懸賞金盼能逮捕他。

▲▼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幫派成員在市區路上燒車。(圖/路透)

歐維迪歐被捕後,古里亞坎市掀起一陣暴力動亂,憤怒的黑幫成員在市區設置路障,放火焚燒轎車和公車,大街上傳出槍響,甚至襲擊了附近機場,一架民航客機在準備起飛時遇襲,機身遭子彈擊中,乘客們當場嚇壞。機上乘客特樂茲(David Tellez)表示,「我們聽到離飛機很近的地方有槍聲,那時我們全都趴在地上。」

▲▼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公車也被放火燒毀。(圖/路透)

不僅如此,連墨西哥空軍一架軍機也在古里亞坎市被開槍擊中,周邊3個機場關閉,100多個航班臨時取消,古里亞坎市所有學校關閉,許多商店被洗劫一空。當地州長透露稍早有18人受傷送醫,市長則呼籲民居留在室內不要外出。據報導,墨西哥安全部隊和幫派間的交火一直持續到5日下午,3名安全部隊成員在衝突中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