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辦流水席丟臉? 南部人揭「3優勢」喊懷念:吃過A5黑毛和牛

▲▼婚宴,餐廳,結婚(圖/記者劉維榛攝)

▲不少新人會選擇美美的餐廳舉辦婚禮。(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最近一名準人妻不滿夫家要辦流水席,還嫌棄是鄉下人,引發網友咋舌看傻眼。一名南部網友看完文章後表示,已經很久沒有吃過流水席了,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餐點不會差到哪裡去。對此,不少網表示,雖然以場地來說,流水席不太優,「但是餐點比較好吃,是真的」。

「辦流水能看嗎?」一名準人妻發文抱怨,與男友交往3年準備結婚,殊不知未來公婆想辦一桌9000元的流水席,而她卻希望辦一桌2萬在飯店裡,接著一臉嫌棄直呼「鄉下人是不是很愛辦流水席?一桌還不到10000元,這樣的菜色真的能吃嗎?」文章引發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南部網友就在PTT發文,「結婚吃流水席很不ok嗎?」婚禮辦流水席真的有這麼嚴重嗎?雖然自己是南部人,但已經很久沒有吃過流水席,「至少都會辦在社區活動中心」,而且吃起來也不差,不會輸給飯店,「還是女孩兒一定要很夢幻的婚禮呢?」

▲▼             。(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大讚流水席的菜色好吃。(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內行老饕直呼「流水席才讚」,「我喜歡吃流水席,小時候吃好吃滿,現在還是會懷念阿」、「我結婚餐廳,訂婚流水席,都是一桌8千,流水席菜色比較好」、「朋友跟我說台南辦桌我還專程下去吃」、「流水席的菜通常比較便宜又好吃」、「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同學稱讚有加的婚禮,幾乎都是流水席,比的是菜色和吃得飽」、「十幾年前在鄉下中部地區吃過一桌1萬2的流水席,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美食,至今仍沒有任何食物可以超越它」。

▲流水席菜色就是霸氣又澎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流水席菜色就是霸氣又澎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網友分享,菜色超狂的流水席,「流水席比台北餐廳高級多了,有看過現場直接烤乳豬的,也有烤全羊跟整隻黑鮪魚現切,跟A5黑毛牛切割秀,有一次還吃到一人發一瓶魚子醬,一整桶的杜老爺冰淇淋」。

有網友指出,對象不同,需求就會不同,「宴客廳難吃但好看」、「看主角是誰啊,新人當然希望自己的婚禮在漂亮有氣氛的地方,賓客就只想吃好的拿滿滿」、「好吃的話,我想吃流水席,但如果我辦婚禮,我也想選餐廳」、「婚禮是要拍美照的,場地不好看不好拍,頭髮捲好大流汗都塌了,餐廳裡吹冷氣,環境舒服多好」、「出席的人想要好吃,結婚的人想要好看」、「流水席好吃,只是很多人覺得面子掛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