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普通科學生應試2+2學程脫穎而出 北港高中陳秈榆獲國外就學機會

▲陳秈榆(左)已篤定錄取也將會前往就讀,但目前會先以準備學測為主,右為導師郭瑞蘭老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陳秈榆(左)已篤定錄取也將會前往就讀,但目前會先以準備學測為主,右為導師郭瑞蘭老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國立北港高中在學測考試前傳來好消息,就讀普通科的陳秈榆同學透過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2+2學程。未來除了可獲得學雜費、住宿四年全免外,更有14萬元入學獎學金及20萬元海外就學基金,更特別的是2+2學程為規劃2年在南華大學就讀,2年是在國外大學就讀培養國際能力。

陳秈榆表示,當初在南華大學的校網看到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課程的招生簡章,在更深入的了解之後,覺得2+2課程除了可以讓自己在國外體驗不同的生活外,也可以打開自己的國際視野觀,能更提升自己的能力,於是就決定報考南華大學的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未來也想好到美國西來大學就讀。

雖然秈榆已篤定錄取也將會前往就讀,但目前會先以準備學測為主,而且為了以後能夠到美國西來大學就學,在考完學測後會努力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並參加多益檢定讓自己有足夠的英文能力。

北港高中校長江耀淇表示,該課程在全國十多位優秀學子中僅錄取兩個名額,陳秈榆同學能脫穎而出非常難得,除了感謝南華大學能提供這個機會給社區孩子就讀,更期待秈榆能夠在南華大學及海外大學就讀時都能滿滿收穫,也感謝三年來教導秈榆的導師及任課教師給秈榆優質的表現,同時謝謝輔導室同仁為秈榆書審及面試所做的所有努力。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蘿蔔田驚見上百幼童採收團 里長無償提供食農教育最佳場域

►這家公司收入80%回饋社會 雲林縣消防局獲贈救災後勤車

►「誠信碗粿」貨車零件被偷 好心人買光5百碗...顏清標出錢幫修車

►僅靠失蹤者生前一句話 斗六警4個月搜索「讓無名屍歸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