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吃出儀式感!他用50元食材煮出華麗套餐 萬人按讚:你是神

0

▲網友將泡麵做得「超華麗」套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泡麵是許多人的月底吃土救星,但泡麵其實也能吃出儀式感。一名網友分享表示,自己將冰箱僅存的維力雜醬麵、一塊豆腐、2顆雞蛋,做出一道精緻又華麗的餐點,吸引1.7萬人按讚,不少人驚嘆:你是神。

▲網友用50元將泡麵做得「超華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華麗」泡麵的材料,50元有找。(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教大家如何用「一包維力雜醬麵、一塊豆腐、2顆雞蛋」做出滿滿儀式感的簡單又華麗的泡麵。只見網友先用精湛的刀工將豆腐切成綻放的菊花,並將其加入湯包粉及熱水,蒸15分鐘,讓湯汁與豆腐充份的融合。他還叮嚀,「別忘記放顆枸杞,這樣感覺比較假掰文青一點!」

▲網友用50元將泡麵做得「超華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考驗刀工的菊花豆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接著將麵煮好後瀝水、放入碗中壓平,再倒扣在盤子上,再來就是把兩顆雞蛋攪拌均勻之後,倒入平底鍋內煎蛋皮,煎好後再將蛋皮包覆住泡麵。隨後可以自己手切辣椒絲、蔥絲等當擺盤,最後一步則是在盤子周圍淋半圈的炸醬醬料,就完成了。原po也分享切蔥絲、切辣椒絲訣竅,還強調「不用切太細,大約可以穿過針孔就好!」

經過網友精湛的廚藝及精美的擺盤,再端上先前蒸好的菊花豆腐湯,原本單調的泡麵瞬間被升級。

▲網友用50元將泡麵做得「超華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加上擺盤瞬間升級。(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貼文一出網友拜倒,「有神快拜」、「要吃這碗麵 儀式感要很重」、「味蕾全打開」、「50元馬上變500元精緻套餐」、「這道菜叫⋯蔥香黃金蛋皮佐台式炸醬乾捲麵」、「很法式,讓我想到一道菜,海鮮佐紅醬燴時蔬蛋=蚵仔煎」、「這菊花我只有在圓山吃過...這刀工要逼死誰啊」。

有網友詢問「所以,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原PO則幽默表示,「超好吃der~味道就跟維力炸醬麵一模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