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孩子出車禍酒駕被逮 男欠罰款車險被拍賣「1杯藥酒代價8萬」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1名林姓男子2020年被查獲酒駕附載幼童,還與其他車子發生碰撞,被裁罰3萬元罰鍰遲遲未繳,加上滯納的1萬餘元牌照稅,都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新北分署日前查封林男停在路邊的休旅車並拖回保管,林男終於出面刷卡一次付清欠款取回愛車,聲稱當年看中醫喝1杯藥酒,以為休息夠了就開車上路,沒想到包含事故修車費與醫藥費,代價超過8萬元。

▲▼新北市1名林姓男子欠酒駕罰單,愛車被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封拖走,他趕緊到案刷卡付清。(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市1名林姓男子(左)欠酒駕罰單,愛車被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封拖走,他趕緊到案刷卡付清。(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現年61歲的林男家住新北市泰山區,2020年7月12日晚間7點多,他開車在桃園市八德區被警員發現酒測值超標、車上還載有幼童,警方將林男酒駕涉及的行政罰移送桃園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3萬元罰鍰,林男另滯納1筆1萬2000餘元的汽車牌照稅,但他都置之不理,去年(2022年)先後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

新北分署扣得林男約2000元存款,通知林男盡快處理都沒下文,日前接獲通報,指林男名下1輛休旅車停在新北市林口區的路邊收費停車格,新北分署火速派人趕往查封,將車拖走保管,林男隔天終於現身,問清楚狀況後刷卡一次付清約4萬元欠款。

▲▼新北市1名林姓男子欠酒駕罰單,愛車被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封拖走,他趕緊到案刷卡付清。(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市1名林姓男子欠酒駕罰單,愛車被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封拖走。(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林男透露,當年酒駕起因於他去中醫診所看病,醫師給他喝1杯藥酒調養身體,要他喝完須等酒意退去才能開車,他等到傍晚覺得應該沒問題,就如常去接送小孩,半路卻跟1對騎機車雙載的男女朋友發生碰撞事故,不但雙方都有車損,對方女友還撞傷腳。

林男說,警員到場對雙方做酒測,他因為呼氣酒精濃度超標,認賠對方醫藥費與修車費共5萬餘元,再加上酒駕罰單,1杯藥酒代價超過8萬元,不包括他自己的修車費。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毒)駕及交通違規,若因此被裁罰,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以免被移送強制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