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示威同胞!伊朗西洋棋正妹選手「拒戴頭巾」 回國恐遭殃

▲▼伊朗西洋棋女選手哈德(Sara Khadem)。(圖/路透)

▲伊朗西洋棋女選手哈德最近參賽時未戴頭巾,外界擔憂她回國後恐遭懲罰。(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世界西洋棋總會(FIDE)舉辦的「快棋暨超快棋錦標賽」近日正在哈薩克阿拉木圖(Almaty)進行,來自伊朗的女選手哈德(Sara Khadem)卻在比賽現場被目擊沒戴頭巾,疑似在聲援國內的反政府示威,引發外界擔憂,哈德返國後恐遭伊朗政府對付。

據路透社報導,伊朗女選手哈德25日在阿拉木圖參加「快棋暨超快棋錦標賽」時,被伊朗Khabarvarzeshi和Etemad兩家媒體直擊,她參賽時未戴頭巾,並將她披頭散髮的照片刊登在了26日的報導中。

伊朗法律對女性著裝有著嚴格規定,明訂女性在公開場合必須包好頭巾,因此哈德的行為明顯已違反伊朗法律。Khabarvarzeshi還在報導中發布了另一張哈德戴著頭巾下棋的照片,雖然文內並未說明此照是否為同一場活動所攝,但報導似乎給出了暗示,哈德此舉是在聲援國內的反政府示威。

今年9月,伊朗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羈押後死亡,引發全國性反政府示威,隨後不少女性選手在國際參賽時拒戴頭巾,表達對政府的不滿。

全名為卡達馬許拉葉(Sarasadat Khademalsharieh)的哈德,生於1997年,是國際棋聯世界排名第804的西洋棋手,而她也是最新一名未在比賽中戴頭巾的伊朗女性選手,讓外界擔憂,她可能在回國後遭伊朗政府懲罰。哈德至今並未在Instagram發布對比賽或報導的評論,也未對路透社的置評請求作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