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防疫措施比照高中英聽 大考中心:20縣市設確診生居護考場

▲▼學測今天進入第二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今天宣布,學測開放確診與快篩陽考生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學科能力測驗將在明年1月13日起一連舉行三天,本屆共有11.8萬餘人報考,寫下23年來次低,大考中心今(29日)宣布學測防疫措施,將比照高中英聽測驗,除考試要全程佩戴口罩、不開放家長與親友陪考,也開放確診考生在全台20縣市的居護試場應考,和一般生有所區隔,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但有補救措施,也提醒確診或快篩陽考生要記得主動通報並上網填寫資料。

112學年學測將在明年1月13日(五)至 15(日)舉行,根據大考中心統計,共有11萬8559人報名,雖比去年多出約2100人,但仍創下23年來次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今天透過線上會議,說明學測最新防疫措施,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今年學測原則上與今年高中英聽相似,每間試場為36人,考生與試務人員要全面佩戴口罩,請考生自備口罩應試,不開放家長與親友陪考,考試期間不開冷氣,考場不開門、但開啟四個角落氣窗各5到10公分。

至於確診生是否應考部分,周兆民指出,經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同意輕症與無症狀確診考生外出應試,將在20縣市設立居護考(分)區,與一般考生有所區隔,居護試場考生人數最多20人,考生間距維持約2公尺,但中重症確診考生則援例不得應試,得另從招生管道進行補救,而考前確診考生,則請主動填報告知。

▲▼大考中心表示,112學年學測比照英聽,開放確診生應考,在20縣市設置居護試場。(圖/大考中心提供)

▲▼112學年學測比照英聽,開放確診生應考,在20縣市設置居護試場,考生記得上網填報相關資料。(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表示,112學年學測比照英聽,開放確診生應考,在20縣市設置居護試場。(圖/大考中心提供)

至於在考試當天才知道確診或快篩陽性考生,周兆民表示,請考生到原先編配的一般考場應試,並主動告知試務人員,另行安排到適當試場應考,與一般考生有所區隔,考生若未主動填報或告知,經查證屬實,情節重大者將取消考試資格,請考生注意。

此外,周兆民表示,今年入場不用量測體溫,但請考生配合動線進出考場,並請考生記得攜帶有效證件,而為了避免考生忘記簽名被扣分,這次學測監試人員在逐一進行考生身份查驗時,將出示全名提醒小卡,提醒考生記得在答題卷簽全名。

▲▼大考中心表示,112學年學測比照英聽,開放確診生應考,在20縣市設置居護試場。(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將由監試人員提醒考生簽名。(圖/大考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