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大武崙驚見「紅海」!民眾PO網引熱議 肇禍者出面了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外木山大武崙沙灘出現「紅海」,有民眾用手機拍下此景象,將照片及影片貼文在地方臉書社團,瞬間引發網友熱議,市府立即派員到場了解情況,追查後得知,原來是海大研究生研究海洋防災,將「食用紅色6號添加劑」倒入海中,藉以研究「離岸流」海水現象,事前有向食藥署報備,但未向市府申請報備。

▲基隆大武崙「鮮血染海」超驚悚。(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

▲基隆大武崙「鮮血染海」畫面超驚悚。(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張姓網友27日下午到大武崙沙灘,發現海水竟然變成鮮紅色,猶如鮮血般,立刻拿起手機將此景象拍下後,數張照片及影片貼文到《基隆人》臉書社團,指出「第一次看到變紅海,這是什麼現象?」引發網友熱議討論,有人說「這是紅潮現象」海水的微型單細胞、浮游藻類大量繁殖所致,也有人猜是紅藻、紅眼淚。

海大研究生曾勝鴻出面表示,他參考日本離岸流研究,27日在海中倒入「食用紅色6號添加劑」,拍攝「離岸流」形成狀態前後的海水現象,主要目標用於海洋防災研究,關心海洋。食用紅色6號添加劑主要用在食物加工品、飲料、藥物、口紅與化粧品,對海洋無害;本計畫有向食藥署報備,惟疏漏向管理機關申請報備。

▲基隆大武崙「鮮血染海」超驚悚。(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

基隆市長謝國樑視察後也表示,民眾關心海面變紅色現象,是海大研究生對海洋研究計畫,將食用6號色素倒入海中,追蹤色素隨著海流會流向何處,但卻未事先向市府提出申請。市府勸導進行研究計畫的海大研究生,進行海洋研究固然很好,但仍需依法向市府提出申請。

產發處說明,依《海汙法第38條》規定民眾有申報義務,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申報不實或於業務上作成之文書為虛偽記載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基隆大武崙「鮮血染海」超驚悚。(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

▲基隆大武崙「鮮血染海」超驚悚。(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

【更多新聞】

►首次市務會議!謝國樑拋「基隆升格直轄市」 成立專案小組推動

►謝國樑上任首日「不到7點上班」 搭9026國道客運關心通勤族

►關鍵票助民進黨!基隆議長藍變綠 國民黨張芳麗跑票:明天退黨

►14年前碧砂漁港浮屍案 項鍊+無子宮...警助「A067無名女屍」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