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主持市政會議 張善政為團隊設下「沒有威權領導」等5目標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率市府小內閣合照後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率市府小內閣合照後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首次主持市政會議,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對市府團隊有何期許時表示,希望市府團隊能建立沒有威權、壓力式的領導,期許能做到熱誠、效率、操守、能力與領導風格等5項目標,這是內部團隊的一些將來的方向。

張善政指出:「今天首次召開市政會議,就如同在就職典禮上提到的,希望市府團隊能夠做到包括熱誠、效率、操守、能力等目標,然後再強調另個新項目就是領導的風格,這是內部團隊的將來的方向;此外,我會向同仁分享這2天我在市府裡走動認識市府同仁,心裡面對於市府同仁的努力打拚的精神非常地感佩,會向大家分享一些心得與感想。」

媒體追問領導風格大概是如何的領導風格?張善政解釋,自己過去在行政院一向秉持說我們是一個團隊,擔任行政院院長上任與卸任時曾強調,一個團隊是一群好朋友,為了一個共同理念一起打拚,只是說我是領導,但我絕對不會用威權或是壓力式的領導,我希望是以大家彼此互相幫忙、合作這種領導風範,不要給屬下壓力,讓屬下了解說每個政策的決定都有它背後的理由,不論屬下是不是同意主管決定,一定要了解主管的決定是有他相當考慮,而不是說「你不要跟我囉嗦,我就是這樣決定」,這種威權式領導不是我喜歡的。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率市府小內閣在市府大門前合影。(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率市府小內閣在市府大門前合影。(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小內閣合影有8位女性局處長,未來會賦予什麼樣的重任。張善政認為,女性的小內閣閣員,每位都有她本身工作職掌,我們絕對充分尊重她們在工作崗位上面的權責,不會去干預。我要特別強調,我們提拔女性同仁工作機會,不只於小內閣,其實市府上下裡面有非常多優秀的女性同仁,這種事務官的升遷上,我們會給予女性同仁充分發揮機會。

明年警察局長提出退休申請,桃園市會不會出現第一位女性局長?對於未來的警察局長有什麼樣的期待?張善政表示,警察局局長的選派是警政署長的職權,我們充分尊重他,原則上面我們希望說只要是人才,不分男女,我們都樂於接受;到目前為止,桃園的治安還算是蠻不錯的,我們希望能夠繼續維持這些良好治安,也很期待說警察局與市府團隊能夠有更多的搭配與合作空間。

【更多新聞】

桃園男5萬賣帳戶!遭詐團色誘圍毆1hr「丟公園慘死」 4煞下場曝

不滿被分手!噁男闖女友住處「童軍繩綁手硬上還內射」 下場慘

扯!桃園男右手受傷竟兩度行竊 辯「來修水電」穿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