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台大材料不滿足?重考上私大牙醫系「為披上白袍都值得」

▲▼牙醫,拔牙,蛀牙,牙周病,牙痛,洗牙,牙齒檢查,口腔。(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穿上白袍當醫師或牙醫,是許多高中生的第一志願。(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不少學生擠破頭就是為了進入台大,但同樣有另一群人,目標就是為了一圓白袍醫生夢,B同學應屆考上台大材料系,但因為對材料系不夠了解,也想要當醫師,最後重考上私立大學的牙醫系,更特別的是,B同學同一屆進入牙醫系的同學中,竟有接近一半的人是重考生,B同學認為,當牙醫在未來工作上有保障,自己也有興趣,多花一年重考是值得。

根據台大統計資料,台大每年入學的大一新生新生中,約有一成重考,只為選擇上醫學系或電機系等熱門科系,事實上,將醫學系當成第一志願不止第三類組學生,很多原本錄取台大一、二類的學生,同樣也將醫學系當成第一志願,目前就讀某私立大學牙醫系的B同學就是其中一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同學應屆考上台大材料系,在台大材料系還念了一年,但B同學說,因為對材料系不夠了解,加上高中時對物理、生物等領域比較有興趣,所以大一念完就毅然辦理休學,重考班努力一年後考上牙醫系。

B同學坦言,自己一開始就是鎖定醫學系,主因是醫學系的薪水好,工作有保障,自己當然也有興趣,所以才決定重考,但由於醫學系的分數普遍都較高,以及牙醫也是不錯選擇,所以最後選擇牙醫系,而且B同學也透露,目前就讀的牙醫系的同班同學,當年約有一半的同學都是重考進來,顯示有不少人跟自己一樣,都把醫學系或牙醫系當成第一志願。

B同學也舉例說,不止是目前的同班同學,自己的高中同學當中,也有人考上台大機械系,但最後還是重考,考上醫學系,也有同學考上的不是台大電機系,認為台大電機系是第一志願,最後重考也上了台大電機系,也顯示不少人對台大的迷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