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批林奕華就任後將少1名立委 轟蔣萬安:用制度佔北市民便宜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到台北地檢署出庭 。(圖/記者劉昌松攝)

▲簡舒培透過臉書痛批,蔣萬安才剛上任就利用制度空隙佔市民便宜。(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正式上工,蔣萬安也前往議會介紹市府團隊。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就表示,蔣萬安小內閣引發爭議的話題再度被突顯,因為立委林奕華雖已被任為台北市副市長之一,卻要到2月才會到市府服務,她認為,主要理由就是為了林奕華明年2月1日再辭立委,該區立委就不用再補選,但她表示如此一來台北市就會少一名立委,讓她痛批「台北市民做錯什麼?」

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立委所剩任期不到1年,依規定該選區立委缺額不用再補選,因此林奕華若明年2月1日才辭任立委,該區立委就不用再補選。針對此事,簡舒培痛批,「完全是為了國民黨一黨之私」,她表示,新科市長蔣萬安才剛上任,就要利用制度空隙佔市民便宜,這種心態真的很不可取,她提到,如果蔣市長希望小內閤人事快速到位,國民黨人才濟濟,可以考慮任命其他有經驗有能力的人才,但偏偏選了一個最差的處理方式,她批評,「結果到明年2月前,台北市有一個不就任的副市長,明年2月後,台北市大安區直接沒有立委」。

簡舒培指出,台北市過去有3位副市長,8年來今天卻只剩1位副市長,明年2月後,台北市則又要少1名立委,這樣的情形令她痛批,「台北市民做錯了什麼嗎?蔣市長可以告訴台北市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