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解雇打掃阿姨遭轟爆!臉書最後貼文被狂洗版:有夠諷刺

▲博客來為網路書店龍頭,近日爆出勞資糾紛引發關注。(圖/記者林淑慧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遭爆假承攬、真雇傭事件,引起廣泛討論,許多民眾出言撻伐、決定拒買。值得一提的是,博客來在臉書的最新一篇貼文當中,開頭寫著「台灣最美風景是人」,許多網友看完後也不禁揶揄「好諷刺」。

博客來遭到踢爆,以「假承攬真雇傭」的方式,聘請一名清潔阿姨,時間超過20年,如今公司將阿姨解雇,對方卻一毛退休金都沒有,事件被律師陳又新爆料出來後,引起極大討論,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也緊急將總經理調職、啟動內部調查。

值得一提的是,博客來23日下午5點在臉書粉專PO文,介紹線上藝廊的作品,貼文開頭的文字描述為「都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人情味一直都是這塊土地溫暖的所在」,與如今爆發的事件相比,無疑是相當諷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看完貼文,感到憤怒又無言,持續留言洗版、斥責,「好諷刺,居然開頭第一句提到,都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台灣最美風景是人,但顯然不在你們博客來裡,你們販售文字出版物,卻欺負不識字的勞工,無良至極。雖然我不是你們的大戶會員,但我會抵制你們,並勸同親友一起跟進,畢竟我無法認同你們的無良心態」、「感覺台灣最美的風景都被糟塌了」、「『台灣最美風景是人』,看到第一行我就笑了。這種話小編敢說我還不敢聽勒。」

▲▼博客來貼文遭轟爆。(圖/翻攝臉書/博客來)

▲博客來貼文遭轟爆,卻也有人逆風力挺。(圖/翻攝臉書/博客來)

不過,也有一名網友逆風喊話「全力支持博客來」,身為消費者之一,會繼續訂書支持,這起事件當中,沒人強迫勞動者簽約,將契約弄清楚是雙方的責任,不能自己沒有弄清楚,事後又責怪另一方,且該名清潔阿姨工作了20多年,意味著有20多次機會重新審閱契約,明明知道自己不識字,卻沒想過要找個識字的人來檢查,這才是問題的根源。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博客來目前以百萬元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至於詳細金額、細節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