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街友占地搭棚還挑釁 桃園男持菜刀狂砍14刀險奪命

▲彭姓男子今年11月間不滿黎姓男子在其住處前搭棚子長期居住,2人發生爭吵後憤持菜刀砍殺黎14刀後逃逸,圖為現場的棚架照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彭姓男子今年11月間不滿黎姓男子在其住處前搭棚子長期居住,2人發生爭吵後憤持菜刀砍殺黎14刀後逃逸,圖為現場的棚架照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曾有傷害前科的桃園市彭姓男子,因黎姓男子在住家前以帆布搭建簡易棚架居住,還常以言語挑釁,彭男心生不滿,今年11月間某日凌晨,手持菜刀朝黎男頸部以上部位連續砍殺14刀,導致右耳等多處嚴重撕裂傷,彭男行兇後逕自逃離現場,路過民眾發現黎男受傷後報警送醫急救撿回一命;桃園地檢署複訊時,彭男坦承犯行,檢方偵結依殺人未遂罪嫌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住在平鎮區58歲彭姓男子,今年11月12日晚間6時許與52歲黎男因搭棚問題發生口角,13日凌晨零時50分許,突持菜刀向黎姓男子頸部以上部位連續猛砍14刀後逕自逃離,導致黎男右耳、右肩、左手腕與左手等處嚴重撕裂傷,當場血流如注,幸經路人發現黎男哀號,趕緊通報119送醫急救始撿回一命。

案發後,平鎮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莊敬街附近打架,員警到場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行兇者彭男就住在附近,循線拘捕彭男到案,偵訊後依殺人未遂、傷害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桃檢複訊時,彭男坦承犯行不諱,辯稱黎男長期占用其土地搭棚居住,且不時以言語挑釁才心生不滿;被害黎男則控,案發當晚喝酒後在棚內睡覺,卻遭彭男持菜刀猛砍,還好路人發現幫忙找救護車送醫才撿回一命。檢方認為,彭男持菜刀朝被害人頸部以上等人體重要部位揮砍多刀,顯已對被害人生命法益造成重大威脅,且彭男犯案後明知被害人已受傷流血情形下,卻返回住處未呼叫救護車或對被害人為救護措施,足認確有殺人之犯意,鑒於彭男曾有傷害前科,且5年內再犯屬於累犯,建請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並加重其刑。

【更多新聞】

市府政務首長總辭 鄭文燦:感謝團隊讓桃園站在新的起跑點

被嫌「太短」3刀刺死賣淫女 惡男逃22年...一根菸頭讓他栽了

錯過交流道硬來!遊覽車台66線快速路「倒退百米」 最高罰6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