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嗆「禽獸食祿」遭譏 公務員代表嘆:本土權貴欠缺羞恥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談及BNT雙價疫苗議題,被衛福部長薛瑞元酸「像BNT的推銷員」,讓他氣憤反嗆「禽獸食祿」。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表示,郭台銘引用這句話譏諷今日當朝權貴,當事人卻反脣相譏、不知悔改,「期待欠缺羞恥心的人改過向善,猶如緣木求魚,不是嗎?」

▲▼郭台銘拜訪國民黨立院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因BNT雙價疫苗議題,與薛瑞元槓上。(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感嘆高齡的老母親想要打BNT雙價疫苗,台灣卻沒有採購,結果被薛瑞元反酸,「這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讓他氣得在臉書PO文痛批,「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希望執政黨能體民所苦,廣納建言。

此話一出掀起各界輿論,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郭台銘引用的這句話出自《三國演義》93回,為蜀漢諸葛亮罵曹操陣營官員王朗時所用的詞彙,「朽木、禽獸是很重的詞彙」。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21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分析,「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狼心狗行之輩,滾滾當朝;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諸葛亮幾句話可以罵死叛將王朗,是因為王朗尚有羞恥之心,郭台銘引用這句話譏諷今日當朝權貴,得到的卻不是當事人的反省與懺悔,而是反脣相譏。

「看在廣大人民眼裡,除了徒呼負負(意指無能為力,只能說聲慚愧),無奈之餘,又能如何?」李來希感嘆,是誰授權這群所謂的本土權貴如此膽大妄為,又是誰縱容這群貪婪之徒如此貪得無厭,「期待欠缺羞恥心的人改過向善,猶如緣木求魚,不是嗎?」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將接任部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薛瑞元反酸郭台銘「像BNT的推銷員」。(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不過,對於被郭台銘怒嗆朽木、禽獸,薛瑞元表示,「這句話重了點,可能郭董沒有catch到我講的本意」,他對於郭台銘「指名品牌」要指揮中心採購,感到有點訝異,因為之前BNT、上海復星都有聯繫希望採購疫苗,講的理由也差不多是「給民眾選擇」,衛福部當時已經回應,會再謹慎評估是否要採購。

薛瑞元強調,可能是自己的表達方式不夠好,導致這些話聽起來有一點刺耳,他能理解大家都是為了國家、人民,「沒有什麼特別好再回應」。

▼李來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李來希)

郭台銘、薛瑞元隔空槓上,李來希PO文分析。(圖/翻攝自Facebook/李來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