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公布南投首波小內閣名單 水利署老將王瑞德接任副縣長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下周日(25日)就是各縣市新舊首長上任的日子,南投縣長當選人許淑華今天公布第一波縣府團隊「小內閣」名單:副縣長陳正昇卸任,由前水利署長王瑞德接任,另原地政處長簡青松轉任工務處長、原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轉任地政處長,原職由蔡明志接任,計畫處長則由邱紹偉接任。

▲南投縣長當選人許淑華今公布縣府團隊異動名單。(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縣長當選人許淑華今公布縣府團隊異動名單。(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許淑華表示,王瑞德為前經濟部水利署署長,從基層做起,歷任組長、局長、副總工程司、總工程司等職務,熟悉公務系統運作及各項工程建設;她早在縣議員、南投市長任內就與王瑞德有過業務互動,彼此熟識,也肯定其對公務系統相當熟悉,也是非常勇於任事的事務官,例如立委任內處理鹿谷鄉和雅村用水問題時,即受王瑞德許多協助,同時王也是南投在地人,因此特地邀請他擔任副縣長,希望藉其長才、一起努力推動全縣各項政務。

▲前水利署長王瑞德將出任南投縣副縣長。(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前水利署長王瑞德將出任南投縣副縣長。(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除陳正昇,將與卸任縣長林明溱一起離開縣府的還有計畫處長蕭文呈、工務處長陳錫梧,許淑樺指出,前縣府機要秘書邱紹偉過去隨行林明溱時計劃執行力高,因此邀請他接任計劃處長,工務處長、行政新聞處則分別由簡青松和林琦瑜2位熟悉相關業務的現任優秀職員轉任,可以即刻上手。

新任新聞及行政處長蔡明志是許淑華立委任期間的國會辦公室主任,公務之餘也擔任銘傳大學法律系、警察專科學校兼任助理教授,長期輔佐許淑華各項問政服務工作,加上教授的專業背景,許淑華相信他能勝任新聞及行政處份內工作。

許淑華強調上任後,除先安定人事、跟各局處合作,另還有立委補選工作,將努力輔選拿下另一國會席次,也強化南投爭取中央經費的助力,以及與立法院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