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鵬急付30萬救子 檢調約談才知「王牌大律師」竟是大騙子黃琪

▲孫鵬自曝再婚原因是因為兒子孫安佐(右1)。(圖/翻攝自Facebook/狄鶯)

▲孫鵬(中)狄鶯(左)夫妻為了救兒子孫安佐(右),遭黃琪詐騙30萬元。(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狄鶯)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有「騙扁小子」之稱的黃琪在2018年12月間,趁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因在美國涉嫌製槍案遭遣送回台前,假冒歌手張清芳的前夫宋學仁秘書,打電話向孫鵬表示可介紹律師協助打官司,還在孫安佐搭機返抵國門時,冒用律師章寫訴狀向桃園地院聲請提審,詐騙孫鵬夫妻30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16日依違反《律師法》等罪起訴黃琪和借牌的律師郭上維。

孫安佐2018年3月間,因涉嫌恐嚇要在美國賓州的高中開槍掃射,遭美國警方逮捕並搜出槍枝子彈,經關押200多天後,遭美方遞解出境,黃琪(本名黃照岡)不知道如何取得孫鵬的電話,打給孫鵬表示自己是宋學仁的秘書,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代為介紹律師。

▲▼黃琪。(圖/資料照)

▲黃琪多次假冒宋學仁秘書等名義在外行騙。(圖/資料照)

孫鵬夫妻起初不太相信這通陌生來電,但因孫安佐即將返台面臨另一波的司法調查,最後同意接受「宋學仁秘書」介紹的律師郭上維,並且由郭上維先到香港機場,與孫安佐見面溝通,等孫安佐12月11日班機抵台遭警方拘捕時,郭上維再協助向桃園地院聲請提審。

因檢調單位在追查黃照岡另外涉及假冒國泰千金蔡佳玲案時,就已經發現黃琪和律師郭上維的關係密切,郭上維也多次推輪椅協助黃琪出庭應訊,因此進一步追查郭上維過去承接案件,赫然發現孫安佐的提審案訴狀,根本是由黃琪撰寫,再蓋用郭上維的律師章,等於違法行駛律師職務。

▲▼「騙扁小子」黃琪(黃照岡)。(圖/記者孫于珊攝)

▲律師郭上維過去常幫黃琪(布罩頭)推輪椅。(圖/資料照)

而孫鵬夫妻為了這場提審案,一共之付了30萬元的律師費以及翻譯費,檢調約談時,孫鵬表示的確從來沒見到「宋學仁的秘書」,對於竟然是遇到黃琪詐騙也大感意外,還好後來孫安佐在美持有槍砲案,沒有再委託郭上維辯護,雖經士林地檢署起訴,仍被法院以無審判權判決公訴不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