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宮「換成她被搧巴掌」會怎樣?律師拋重話:求跳火坑證明正身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苗栗太玄宮「打巴掌之謎」惹眾怒,儘管受害者宋女宣稱是意外,且瘀青是眼鏡框刮傷的,但各界依舊想釐清真相。對此,美女律師李怡貞直言,傷害罪是告訴乃論,故意以敬畏神明為由,便不多加評論,「但是如果是想要混淆視聽,反而以受害者自居。我覺得該嘴就是嘴。」

5分鐘一刀未剪影片中,可見「墨龍中壇元帥」起乩降駕時,忽然對女工作人員賞了一個耳光。不過太玄宮強調非事實,定調非被打巴掌,宋女臉上瘀青是眼鏡被打掉、鏡框刮傷造成。

宮主廖女質疑表示,現場有鑼有鼓,非常吵雜,工作人員都沒有聽到「啪」的聲響,但影片中聲音卻異常清晰,合理懷疑該聲響是「被後製!」另外,廖女也準備提告,「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或許能賺流量、賺到錢,但真的太惡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還有新視角曝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另一個視角,所以這個攝影師也剪輯過的意思囉?」畫面顯示,女信徒靠近幫忙時,後方的女子不斷大叫「快點啦!動作啦!」

此時,乩身的右手突然往後,再向前打在女信徒的臉上,頓時聽到一陣「啪」的悶響,將女信徒打退了好幾步,幫忙乩身綁頭巾的男子也因乩身的動作而震了一下。被打後,女信眾立刻摀著臉、揉眼睛退到一旁,用手撫摸自己的傷勢,她原來的位置也改由另名女子上前幫忙。

對此,關注時事的律師李怡貞則表示,「傷害罪是告訴乃論,所以昨天(指14日)我故意以敬畏神明為由說我不多加評論。但是如果是想要混淆視聽,反而以受害者自居。我覺得該嘴就是嘴。」

李怡貞也犀利反問,「如果被打的是那位一直唸、一直指揮的太太(指廖女),情況會不會不一樣呢?記者會還這樣?而且乩童在著裝的當下,還會回應關於著裝的問題。」

話鋒一轉,李怡貞回憶起童年時,長輩們不太愛讓孩子看乩童,就是因為起乩後都是要以傷害自己的乩身,來證明真的被附身,而背上「看起來」也真的血流成河。

回到正題,李怡貞也難以置信表示,「第一次看到『神明』打人開記者會,但受害者還笑笑地講成是揮掉眼鏡,別人拍攝是剪輯妨害名譽?」

李怡貞也說,更可笑的是,當下大家都認為那巴掌揮得理所當然,沒人上前關心安慰。還是一直在幫神明穿衣服,「大家都沒有想到,這種會恣意攻擊民眾的神明,還值得參拜崇敬嗎?最後...跪求該神明跳火山坑證明正身!」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則熱議「瘀青了,應該有洪荒之力吧」、「被打的人眼睛都瘀青了,我想她的壓力也不小」、「兩個影片不同人拍的,巴掌好響啊」、「最狂的是主張侵犯著作權啊」、「這次是傷害別人來證明已上身」、「同意用劍山敲頭、針穿嘴唇來證明乩身真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