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還是怕熱?」台人答案曝!吐關鍵1困擾:真的無解

▲▼天氣 寒流 低溫 下雨 濕冷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末有寒流要來,很多人已經穿上大外套。(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冬天一到,路上多數人都包緊緊,僅管到了室內,怕冷一族無論外套、圍巾都不離身。有網友表示,兩位新同事一個超怕冷、另一位似乎超怕熱,辦公室就出現一幕,「穿短袖跟穿羽絨衣戴毛帽同框的畫面,覺得蠻有趣的」,也讓他好奇發起閒聊,「大家怕冷還是怕熱?」話題引發討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說公司新來兩位同事,「一位應該是很怕熱,他在公司都穿短袖;另一位剛好相反,他超級怕冷,大外套都不脫的那種」,所以兩位同事在辦公室同框時,畫面特別有趣,因為一人只穿短袖,另一人卻是厚厚的羽絨衣、還戴著毛帽,彷彿是兩個季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室外口罩禁令,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怕冷還是怕熱的話題引發熱議。(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不禁發起怕冷還是怕熱的話題,並說他個人是蠻怕冷,想起大一住宿時,遇到一群怕熱的室友,「記得那時候是10月,溫度大概25(度),他們每天冷氣都要開整晚到早上,而且溫度不能高於23度!」他穿長袖睡還是冷到發抖,索性穿厚外套,「後來只住了一學期就搬出去了。」

話題引發熱議,「我既怕冷又怕熱」、「怕熱,現在這天氣,短袖+正常外套就可以」、「(怕)熱,冷可以穿衣服蓋毛毯」、「超怕冷、很耐熱,但我討厭夏天」、「怕冷,熱可以脫光光曬日光浴」、「都不怕,其實怕的是濕,濕冷濕熱都很難受」、「怕冷啊!凍死的人很多,熱死的人很少」、「喜歡熱,超級不容易流汗,冬天真的超要命QQ」。

其中,更多人似乎比較怕熱,紛紛點出關鍵,「冷了可以穿衣服,熱滿身汗、噁心,真的無解」、「怕熱啊!流汗超難過」、「怕熱耶!天冷可以穿衣,天氣太熱除了開冷氣,沒有其他方法」、「怕熱,冷自己加衣服,熱什麼鬼節能減碳?脫光嗎」、「(怕)熱,冷不會流汗,穿個衣服保暖就好;熱就算只穿短褲汗衫還是沒辦法,一定要開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