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中印邊界 白宮發言人回應「很高興」看到雙方迅速脫離衝突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圖/路透)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記者會上回應中印邊界衝突。(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度軍方12日證實,中印邊界9日爆發衝突,中國與印度都有士兵受到輕傷。對此,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13日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中印之間的緊張局勢時,她兩度重申,美國政府「很高興」看見雙方都能在衝突中,迅速地脫離接觸。

根據美國白宮在官網發布的逐字稿,發言人尚皮耶在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到,「中印邊界發生了衝突,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相當嚴峻,(拜登)政府會有所擔憂嗎?」尚皮耶回答,「我們很高興能聽到,雙方似乎都很快地從衝突中脫離出來。」她表示,白宮方面正在密切注視事態發展,並鼓勵中印兩國利用現有的雙邊渠道就有爭議的邊界問題進行討論。

尚皮耶隨後再次重申,我們很高興能看見此時此刻,衝突已經有所脫離。

▲▼中印兩國已取得協調,同意從喜馬拉雅等爭議地區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兩國邊境有許多爭議區,今年9月雙方同意從喜馬拉雅山邊界爭議地區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媒體「NDTV」報導指出,中印兩國部隊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達旺(Tawang)地區發生對峙,雙方人員均受輕傷,並宣稱中方受傷人數超過了印度傷兵。消息人士向印度媒體「ANI」爆料,來自中國解放軍3個不同營地部隊士兵9日帶著棍棒與其他裝備,出現在衝突位置。此前,印度防長辛格(Rajnath Singh)也堅稱,是中方首先穿越「中印實際控制線」(LAC),試圖單方面改變有爭議邊界的現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則否認稱,中印目前「邊境局勢總體平穩」,雙方一直通過外交和軍事管道就涉邊問題保持暢通的溝通,希望印方與中方相向而行,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至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建議你向『有關的主管部門』來詢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