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各省「首波感染高峰時間」預測圖登熱搜 東南沿海1中旬後達峰值

▲大陸網友用大數據推算預測各地第一波感染高峰時間。(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用大數據推算預測各地第一波感染高峰時間。(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今(14)日起不在公布無症狀感染者人數,僅公布確診者等數據,隨著中央祭出「新十條」防疫規定,有大陸網友透過大數據推測出各省疫情「第一波感染高峰時間」,並製作成圖表,引起外界關注,迅速登上微博熱搜。透過圖表可以發現,大部分疫情高峰出現在12月份,位於東南沿海的福建則是會在1月底達到峰值。

▲北京市民前往藥店排隊購買新冠症狀藥物。(圖/CFP)

▲北京市民前往藥店排隊購買新冠症狀藥物。(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第一波疫情高峰中,感染人數眾多,甚至也會面對大量醫護被感染的局面。此時,醫療資源的緊張和短缺不可避免。若同時出現大量老年人群感染,則可能難以獲得像平時一樣充分的醫療照護。此外,等到全社會感染率很高、逐漸進入群體免疫階段的時候,脆弱人群暴露於外界時的風險就會大幅度降低。

面對大陸疫情,權威專家紛紛出言示警。大陸國家傳染病中心主任張文宏團隊表示,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我們已經或即將面對一波流行高峰,新冠疫情正在進入「最後一程」,並最終會向季節性流行病轉變。

大陸中工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也強調,「什麼時候能恢復到2019年以前的狀態?我的看法是在明(2023)年上半年,3月份後,我不敢保證,但看趨勢應該是差不多這個時候。」

▲工作人員在北京物流中心打包分揀藥品。(圖/CFP)

▲工作人員在北京物流中心打包分揀藥品。(圖/CFP)

外界預測,大陸疫情即將洶湧而至,有網友也透過大數據推測各省出現的「感染高峰」時間。其中,北京、天津等地已逐漸進入感染高峰期,緊接著是河南、湖北至四川、重慶等省市,上海會在1月6日前後達到高峰,位於東南沿海的省份則是最慢進入高峰期,時間約莫落在農曆過年前後,最晚的是福建省在1月27日進入高峰。

這份網傳的感染高峰圖表上還顯示,大數據專家透過百度搜索指數推演出各地感染峰值到來的時間,該預測模型曾在台灣、香港等地區得到驗證,有一定參考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