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中風老母泡熱水活活燙死 逆女狂言「我要懲罰她」下場出爐

手,婦人,老婦人,老奶奶,皺紋,雙手,老婆婆,阿嬤,奶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潘母與女兒相依為命,卻慘遭女兒逼泡熱水活活燙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北市1名38歲潘姓女子原本和70多歲母親同住相依為命,去年2人在家吵架後,潘女逼母親坐浴在超過攝氏40度的熱水裡約5小時,潘母因曾中風又有骨刺而行動不便,活活死於燙傷造成的休克,潘女冷眼旁觀,事發後企圖誤導成為意外事故被識破,才坦承「懲罰」媽媽不聽話,但堅稱沒有傷害或弒母意圖,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判她2年徒刑、緩刑5年,可上訴。

本案發生在去年(2021年)6月9日,警消當天傍晚6點多接獲潘女報案,到北市中正區潘女與母親同住處發現潘母趴在浴室地上,已無呼吸心跳,最初研判是意外死亡,檢方獲報驗屍,發現潘母下半身尤其是雙腿脫皮紅腫,乍看有如被燙熟,而浴缸內壁殘留的皮膚碎屑確認是潘母身上掉落,起疑追查死因。

潘女聲稱,事發前她在自己房間玩電腦,母親不但沒煮午餐,還反常在中午就泡澡,她吃糖果充飢,下午進浴室查看幾次,母親都在泡澡還會換姿勢,直到當天傍晚6點多,她再次進浴室驚覺母親沒氣了,趕緊把已經失去意識的母親拖出浴缸,打電話報警。

▲▼浴缸,浴室,洗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檢警重回現場模擬,熱水出水口水溫高達攝氏60多度,接觸空氣降溫後仍超過攝氏40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檢方認為一般人泡澡若水溫過高會自然起身離開,潘女說法與常情不符,加上警方在潘家搜出多張潘女所寫責怪母親的字條,更顯得另有內情,但家屬證稱潘母和潘女相依為命、很疼潘女,可能真的是潘母放水泡澡沒注意水溫過高而出意外,檢方決定解剖潘母遺體查明。

潘女這時才鬆口說是她「懲罰」母親泡熱水澡,因為2人當天中午吵架,她覺得母親不聽,潘女也承認逼母親未經她同意、不准離開浴缸,但強調她有加冷水降溫,絕無傷害母親或弒母意圖。

法醫解剖鑑定確認潘母遺體有大面積二度燙傷,且有心肌纖維斷裂情形,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檢警重回現場模擬,依浴缸內側殘留水漬高度放水,熱水出水口水溫高達攝氏60度以上,接觸空氣冷卻後仍超過40度,法醫研判潘母至少浸泡5小時,才會造成遺體呈現的雙腿嚴重燙傷。

檢方指潘女明知母親患有骨刺且曾局部中風,行動不便並時有暈眩症狀,泡澡恐難自行起身,仍故意叫母親坐浴在約5公分深的燙水裡,冷眼旁觀不救人,雖無殺人意圖但有傷害故意,依傷害致死罪嫌起訴她,潘女事發後被家屬送往養護機構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