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國中部 英語文競賽勇奪讀劇特優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參加111學年度台南市英語文競賽,勇奪讀劇特優,表現亮眼。(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參加111學年度台南市英語文競賽,勇奪讀劇特優,表現亮眼。(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參加111學年度台南市英語文競賽,楊椗、陳書婷、何伃芯、葉亮寬、林宥瑄勇奪英語讀劇特優,能拿下第1名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初試啼聲的國一黃芷恩同學,在老師用心的指導下,也獲得英語說故事比賽表現優良的殊榮。

此次讀劇內容改編自原住民的傳說故事:鳳梨的由來,講述麻達在村人與母親生病時,到關子嶺尋藥的勇敢故事,途中遇到鳳凰被老鷹攻擊,麻達救下鳳凰後,一同前去太陽神取得鎖頭,順利取得救命丹,村人與母親因此病情好轉,此時太陽神派公雞要回鎖頭,麻達不願意,所以接受懲罰變成泥土、鳳凰變成一株植物,人們為了紀念他們,當植物結成果實時,命名為鳳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導老師舒萍老師及梁馨予老師表示:參賽同學來自國一國二的四個班級,而途中又遇到疫情和段考,孩子們可以練習的時間不到三週,我們把握時間,不斷練習動作與默契,很開心這次榮獲讀劇特優,大家都非常興奮,也恭喜得獎同學。

參賽同學們表示,成功絕非偶然,在這三週裡,大家都全心全意地投入,我們都覺得很感動,同時老師花費許多時間,一個一個調整我們的語調和動作,還要整合我們的默契。最終,這一切辛苦是值得的,我們在比賽獲得特優的殊榮,寫下國中生涯亮眼的一頁。

黃芷恩同學則表示,初次挑戰英文說故事比賽,一開始找不到準備方向,進度落後,有些沮喪,幸好有老師的陪伴與指導,才漸漸上軌道,期待下次能再代表學校參賽,奪得名次。

許德勝校長表示,雙語教學及英文部分全英授課一直是我們發展的重點目標,國中部英文科老師全心投入英語教學及英語人才的培育,除了比賽前的衝刺訓練,平日的沉浸式教學也功不可沒,近日英文科獲獎連連,相信也是仰賴於此,再次恭喜得獎的同學,指導老師們也辛苦了,謝謝大家為學子的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