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淪小玉「換臉A片」女主角獲賠百萬 黃捷:感謝法官還公道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與助理莊炘睿涉嫌利用「深偽Deep Fake」的AI換臉技術,將高嘉瑜、黃捷等知名女性民代、網紅與直播主的容貌換成AV女優。日前法院判決2人須賠償黃捷及1名空姐各100萬元,對此,黃捷也做出回應表示,感謝法官還給受害者公道,寒冬中給受害者一些安慰。

▲▼網紅小玉朱玉宸賣換臉A片案新北地院辯論終結,被害人高雄市議員黃捷出庭後受訪,還跟小玉同框             。(圖/記者黃哲民攝)

▲網紅小玉朱玉宸賣換臉A片,被害人高雄市議員黃捷獲賠100萬元 。(圖/記者黃哲民攝)

黃捷表示,感謝法官還給受害者公道,寒冬中給受害者一些安慰。不過更迫切的仍是數位性暴力的修法,包括懲處、防範及補救下架機制,但願不會再有人因為性影像的威脅和流傳而擔心受怕!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翻攝)

事實上,小玉及其助理先前各判刑5年6月與3年8月,但皆得易科罰金;這次民事則有21名被害者提出求償。日前法院判決2人須賠償黃捷及1名空姐各100萬元,其餘19名被害者求償部分由不同法官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