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樂儀旗隊赴美「超殺紅眼班機」 校長隨行課業輔導

▲北一女樂儀旗隊感恩茶會。(圖/記者楊惠琪攝)

▲吳寶春(左)捐出50萬元為北一女樂儀旗隊籌旅費,右為北一女校長陳智源。(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暌違18年,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再度獲邀參加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將於2023元旦赴美表演,也是全亞洲唯一受邀的學生隊伍,因出國團費高達2千萬元,在家長會與各界響應募款下順利成行。校方今(12日)舉行感恩茶會,去年玫瑰花車遊行總裁米勒博士到校授旗,響應捐款的麵包師傅吳寶春也到場為學生加油。

北一女中今(12日)歡度119周年校慶,特別舉行「北一女前進2023美國玫瑰花車遊行」感恩茶會。北一女校長陳智源表示,這次能夠順利出國,感謝華航、悠遊卡公司、中華文化總會、台灣證券交易所等單位協助,相信樂儀旗隊一定會在國際舞台上,展現苦練多時的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致詞時表示,自己當年自己出國比賽時,也是受很多烘焙同業幫忙,籌募了50萬元當出國參賽經費,「如果沒有當年的50萬元,就沒有現在的吳寶春」,因而捐出50萬元,希望能繼續傳承,幫助更多人圓夢。

北一女樂儀旗隊學生為了這次出國演出,從今年暑假就展開魔鬼訓練,開學後平日利用早自習、午休、放學練習,每周六也都全天練習,因返台後隔周就要段考,為了不影響課業,特別準備了「超殺紅眼班機」,出發當天,傍晚下課就直奔機場搭晚班飛機,返國當天清晨抵達,也是背著書包馬上到校上課,甚至還安排物理、數學老師隨行,將利用表演空檔進行課業輔導,所以行李箱除了衣物,也塞滿了書本。

北一女秘書吳銘祥說,這次是解封後首度出國演出,所有學生都很珍惜這次演出機會,樂儀旗隊共有127人出國,其中有5位是高三生,返國就馬上要投入學測,為不耽誤課業,他和校長此次隨行,將分別擔任數學、物理課輔老師,利用排練空檔,提供學生課業輔導。

▲北一女樂儀旗隊感恩茶會。(圖/記者楊惠琪攝)

▲去年玫瑰花車遊行總裁米勒博士為北一女樂儀旗隊學生授旗。(圖/記者楊惠琪攝)

北一女樂旗隊家長後援會表示,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一直是美國加州的年度盛事,每年由全美和來自海外的頂尖高中學校樂隊參與演出,有近70萬現場觀眾,透過電視台現場轉播到世界各地,觀眾逾3000多萬人。北一女樂儀旗隊曾在1996及2005年兩次應邀參加玫瑰花車遊行,這次是暌違18年,第3度參與這場年度盛會。

北一女樂儀旗隊預計12月27日啟程赴美,2023元旦參加美國加州年度盛事玫瑰花車大遊行,全程徒步近10公里、連續2個多小時演出,總計11天行程、共3場表演,也將在美國迪士尼樂園演出,預計明年1月7日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