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吃石斑沒跳票!幫助漁民已達標 政院官員:魚量夠再供營養午餐

▲高雄前峰國中啟動「班班吃石斑」計畫,學生大啖石斑魚。(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國中小「班班吃石斑」計畫傳跳票,政院官員強調,協助漁民的目的已達成,魚量充足會再補充。(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因應今年6月中國突然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政府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但如今卻傳出供貨不足,政策恐跳票。對此,政院官員強調,當時推動計畫是為了協助漁民收益,透過強化拓展外銷市場、出口已達1741噸,是原本目標近6倍,「目標已經達標了」,等魚量夠了再補充學校營養午餐的石斑。

政院官員指出,因為中國在今年6月13日打壓台灣漁民,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政府才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可以幫助漁民又可以讓學童認識本土食材,「現在出口正常了,當然以農漁民獲益為主,等魚量夠了再補充學校營養午餐的石斑」,並非是跳票,是因為幫助漁民收益的目標已經達標了。

官員指出,今年因為政府幫忙開拓其他市場,原先外銷目標300噸,截至11月30日為止,外銷到美國、紐西蘭、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等市場已達1741噸,是原本目標近6倍。

官員也提到,近來日本知名連鎖壽司集團「藏壽司」,也與農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明年將大量採購台灣龍膽石斑魚片做為食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會再向日本推廣占台灣石斑總量7成的龍虎斑。

▲高雄前峰國中啟動「班班吃石斑」計畫,學生大啖石斑魚。(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